雅典娜

开坑一时爽,填坑想撞墙,一直开坑一直爽
为爱发电,佛系更文
大三忙碌中,勿扰

第三章:凤凰眼泪与时间转换器

 * 为了避免大家混乱,我在这里先给大家科普一下孙世代韦斯莱家的成员

老大比尔有三个孩子 - 维克托娃(女,和泰迪是情侣)、多米尼克(Dominique, 女)、路易斯(男)(从大到小)

老二查理没有结婚没有孩子

老三珀西与奥黛丽结婚,有两个女儿 - 露西 、莫丽 (从大到小)

乔治与安吉丽娜有两个儿女 - 弗雷德和罗克珊(Roxanne, 女)(是姐弟)

罗恩与赫敏有两个孩子 - 姐姐罗丝(Rose), 弟弟雨果(Hugo)

然后就是哈利和金妮 -  詹姆斯、阿不思和莉莉

大概暂时就是这样,至于年龄,泰迪最大,维克托娃第二,詹姆斯和弗雷德年龄相近,其他人我也有些忘了

---------‐---------------------------------------------------

   金妮看着她的孩子们吃完早餐。詹姆斯和弗雷德的脸上露出了往常熟悉的笑脸,让她确信他们的包里装着某种恶作剧道具。罗丝对阿不思唠叨着她的魔药论文,而阿不思正对着自己啃着的煎饼发呆。莉莉和莫丽正在讨论她们将在在贝壳小屋举办的重要茶会。泰迪正在吃他的煎饼,脸上挂着傻乎乎的笑容,很可能是对他和维克托娃即将一起度过的周末感到非常兴奋。


  “好了,我现在要开始检查你们的行李了,包里最好没有我不同意的东西,”金妮宣布道,直接瞪了她儿子和侄子一眼。他们都缩了缩身子,并拿出了他们的背包。


  金妮挥舞着魔杖,施展了一个乔治为她完善的咒语,以剔除任何危险的恶作剧。由于金妮和安吉丽娜的这几年来愤怒的尖骂声,加上不断被送到霍格沃茨的各种吼叫信,乔治为每一个恶作剧制定了一个评分表。如果恶作剧在评分表上高于5分,就表示这种是不被允许的。这个评分表满分为7分,是根据韦斯莱家族的标准来制定的。1分意味着珀西式的恶作剧,2分是罗恩式的恶作剧,3分是比尔式的恶作剧,4分是查理式的恶作剧,5分是金妮式的恶作剧,6分或7分则是属于双胞胎的恶作剧。无需多言,两个评分为六的恶作剧用品从包里被拉出来了,但除此之外,包里已经没有任何危险物品了。


  然后她在阿不思的包上挥动魔杖,拉出了一个被评定为7分的恶作剧物品。这个恶作剧物品可能是为了报复或反击詹姆斯和弗雷德即将对他施展的恶作剧。面对她的瞪视,阿不思温顺地道歉了。


  “你不检查其他的行李吗?” 弗雷德一脸无辜地问。


  “不需要,女孩们的行李是我负责收拾的,而泰迪很负责任,足以帮我处理。”金妮坚定地回答。


  金妮带着她的孩子和侄子侄女们走向壁炉。她首先向詹姆斯和弗雷德点头示意,后者拿着飞路粉,消失在了火焰中。然后泰迪带着莉莉和莫丽跟着走了。最后阿不思和罗丝也离开了。他们走后,金妮叹了口气。然后她回到厨房,微笑着迎接即将到来的轻松周末。    ……………… 要是她能知道后续就好了。


  与此同时,在贝壳小屋,七个孩子已经到达目的地,并受到他们的表亲们的热烈欢迎。罗克珊和露西,分别为弗雷德和莫丽的姐妹,正在和他们最好的朋友路易斯和多米尼克一起度过。作为快乐的家庭团聚活动的一份子,雨果昨天晚上就抵达贝壳小屋了。


  "泰迪!"维克托娃喊道,她急忙拥抱她的男朋友。两人拥抱了一下,然后转身去照顾他们的表弟表妹们。维克托娃有一头银色的长发,人们常说她长得很像她的母亲。看到她的其他家人们,她闪亮的蓝眼睛闪烁着兴奋的光芒。维克托娃从小就擅于计划好一切。她甚至整整一个星期拒绝打开她的霍格沃茨信件,因为它来得太早了。


   "你们早就该来了。我们从早上六点就在这里了!" 罗克珊抱怨道,尽管她的粉红色嘴唇上挂着一丝笑意。人们常说她看起来就像皮肤较白的安吉丽娜,而她棕色的短发剪成了小精灵的样式,这有助于突出她尖锐的颧骨和闪亮的蓝眼睛,而弗雷德则是晒黑版本的乔治。


  "其实也没那么久,"露西喃喃自语,她看起来和她的母亲非常相似,有一个小巧的纽扣鼻子、温暖的金棕色眼睛,长得和她的小妹妹很像;但被藏在了角框眼镜的后面。她身材娇小,只是比罗丝高一点,并遗传了她祖母的身材。她的红色短卷发及肩,用几个发夹往后固定住。与罗克珊或多米尼克不同,露西的美是温柔的,而不是过于浮华。她天性温和,而且很容易受到惊吓。然而,对于詹姆斯和弗雷德害怕她的原因,这对大家来说仍然是个未解之谜。


  "她在撒谎," 一个男孩从她的背后拖着嗓子说道,赢得了他表哥的一个鄙视的眼神作为回应。路易斯是霍格沃茨最英俊的男孩之一。他的个子很高,可以说和他的叔叔罗恩以及他的父亲一样高。与他们不同的是,他有一头银白色的长发,他把头发往后绑成一束马尾,依稀像极了他父母年轻时的样子。他有一双明亮的蓝眼睛,还有长长的白色睫毛。他的五官在很大程度上遗传了比尔,但由于他身上有媚娃的血统,让他能够像渔夫一样在大海中使用大型渔网俘获很多女孩子的喜爱。


  "别理会他们,露西。"


  多米尼克是三兄妹中唯一的红头发。她有一头火红的韦斯莱式的头发,并把头发剪到肩膀上;她留着长长的侧刘海,掠过她的一只眼睛。她只在自己的一只耳朵的软骨和耳垂上穿了孔,就是刘海另一边的那只,并在孔上各穿了一条绳环,这让她的母亲很生气。她就像她的姐姐和哥哥一样,个子很高,而且她比她的姐姐还高,足以与她的父亲媲美。若不是她一直都在穿黑色和银色的衣服,偶尔才穿红色的衣服,她看起来简直和她母亲一模一样。她在各个方面都崇拜她的父亲,因此她时常会嫌弃并踹掉她的男朋友们,因为他们不够好。


  "我们现在能玩点什么吗?我发誓我感觉好多了!"沙发上传来一个细微略带沙哑的声音。雨果很高,但他只有7岁。他有一头棕色的头发,和赫敏的发色很像,有着罗恩七岁时的风范。他看起来极其像罗恩,包括矢车菊蓝眼睛,以及鼻子上的一点污垢。他经常想牵着莫丽和莉莉手和她们一起玩耍,而他的好奇心和调皮的天性很快就会让他得逞,当然,一会儿后他就会发现自己麻烦了。他目前正在从高烧中恢复,这使他无法和他的表兄弟们在一起。


  当把所有的表兄妹们都安顿好后,比尔和芙蓉便幻影移行到他们的检查站,他们将从那里前往法国看望芙蓉的父母。泰迪和维克托娃尽可能地把所有的孩子都照顾妥当。阿不思和罗丝用猫头鹰给他们的母亲寄了一封信,说他们已经到了,一切都很好,以避免她们担心。


  “露西! 我整个夏天都在想你! 你应该和我们一起去波特庄园的!” 罗丝跑去拥抱她第二喜欢的表姐叫道。


  "罗茜 (Rossie),我也很想你!我为你买了一些关于麻瓜医学的好书,这样你就可以研究它们供将来参考。" 露西说道,在她的小表妹的怀里笑着。


  “罗克西 (Roxie) 啊我亲爱的姐姐,我的心肝宝贝儿,请问我们家的‘大家长’有没有买了什么礼物送给你越来越帅的弟弟呢?”弗雷德挤眉弄眼问道,装模作样地向他的妹妹鞠了一躬。


  “没有什么绝对亮眼的礼物,我的弟弟。此外,多亏了你和你形影不离的表弟,我敢肯定他(指他们的父亲乔治)店里的货架上现在肯定已经存货不足了,” 罗克珊咧嘴一笑,着对她的哥哥回答道。


  最后,所有的表兄妹都在客厅里安顿下来,迎来了娱乐时间。维克托娃和泰迪坐在火炉旁的情侣座上,彼此微笑着谈论各自的工作。弗雷德和詹姆斯围着三个小娃儿(雨果、莫丽和莉莉),正忙着讨论他们的恶作剧。阿不思在房间的另一端与路易斯和罗克珊讨论一些与魁地奇有关的统计数据;而罗丝、露西和多米尼克则在阅读和写作业。


  “泰迪,你能带我和露西去格里莫广场吗?” 罗丝问道,第一次从书中抬起头来。


  “为什么是格里莫广场?” 泰迪问道,对他表妹提出的这个奇怪的建议皱起了眉头。


  “嗯,格里莫广场有一些很棒的有关黑魔法的书籍,我想......嗯,好吧,格里莫广场是妈妈和爸爸保存大部分记载着黑魔法的书本的地方,还有其他历史和黑魔法防御的书本,所以我想我可以用它们来完成我的论文。" 罗斯慢条斯理地解释道。


  “我也要去,这篇历史论文需要一些黑魔法的成分,我也能去吗?” 露西从书中探出头问道。


  “如果露西去,我就去。” 多米尼克说道,慵懒地从她的时尚杂志中抬头。


"好吧,詹姆西 (Jamesie),看来他们要去格林莫德广场了--"。


"弗雷迪 (Freddie),你不认为他们会留下我们--


"留下?哦,别想了,因为如果他们去...


"我们也去, " 詹姆斯满脸笑容对着泰迪说道。


  泰迪皱起了眉头。詹姆斯和弗雷德一直想去格里莫广场寻找笑话物品并不是什么秘密。战后,格里莫广场变成了一个图书馆和存放黑魔法物品的房子,以及许多有关战争的纪念品。西弗勒斯·斯内普和邓布利多的画像都被挂在格里莫广场的墙上;每次追悼会后,存活下来的凤凰社成员都会去格里莫广场吃一顿丰盛的晚餐。这是孩子们被允许前往那里的唯一一天,而这两人每次都想偷偷带走一些危险的东西,每年都不例外。


  “我们也去!” 莫丽喊道,并不想被排除在外。


  泰迪看着维克托娃,希望能够寻求帮助,但她正努力掩饰着笑容。他叹了口气,心想,罢了,最坏的情况也不就是那样?


  “好吧,去拿一些飞路粉吧。” 泰迪眼珠一转说道。


  一个接一个,所有的表兄妹都通过壁炉消失,前往格里莫广场。泰迪感到一阵紧张,心里有一股不祥的预感,但很快就把它放在一边,觉得自己太过紧张了。


  一到格里莫广场,露西和罗丝就急忙上楼到图书馆去找他们需要的书。詹姆斯和弗雷德忙着四处寻找可以装进口袋的东西,然后才利用时间转换器回到过去。阿不思和路易斯正在寻找一本关于过去几年统计了魁地奇数据的书本,以证明他们的观点。罗克珊和多米尼克已经展开了关于发型的话题。莫丽跟着露西上楼去看图书馆。


  莉莉已经开始与她在格里莫广场最喜欢的画像西弗勒斯·斯内普交谈。    


“西弗叔叔!” 莉莉冲到画像前叫道。她对着画像笑了起来,后者对着她微笑着,在西弗勒斯·斯内普活着的时候,他的脸上从未出现过如此柔和的微笑。


  “莉莉,你今天怎么样?”  他一边问,一边坐在他肖像画中的躺椅上。


  “我很好! 我很想你!。爸爸说,他很快就会把你的画像重新挂在他书房的墙上。我很抱歉把茶水洒道上面了。” 莉莉说道,想起这件事就垂头丧气。


  “不用担心,莉莉,我一直在拜访我其他的地方。米勒娃,现任霍格沃茨校长说知道我还存在真是太好了。” 斯内普说道,仍然微笑着。


  “四年后我就要去霍格沃茨了! 然后你就可以教我魔药了!” 莉莉叫道,对她最喜欢的画像教她魔药的前景感到兴奋。


  “为了我最喜欢的侄女,乐意之至。” 他仍然微笑着说。


  泰迪微笑着看着他们谈话。斯内普教授只对莉莉微笑,和莉莉说话时他最开心。他不介意阿不思,却不能忍受詹姆斯。男孩们在霍格沃茨的时候,莉莉经常会呆在她爸爸的书房里,尽可能地和画像一起玩游戏。有一次,泰迪撞见她和画像一起学习魔药,这时泰迪才开始相信哈利,认为斯内普不是一个坏人。


  泰迪转身看到雨果,他正在一个地方,身影摇摇晃晃。他流着鼻涕,脸颊发红。他看起来又发烧了。泰迪立即把雨果捞到他的怀里,转身发现维克托娃惊讶地看着泰迪。


  “我想雨果又生病了,” 泰迪回答了她眼中的疑问。


  “不是,不想回家," 雨果嘟囔,徒劳地挣扎着,想扭开泰迪强而有力的手掌,这只迫使了泰迪把他抱得更紧。


 “别担心,泰迪,维姬会救你的,” 维克托娃说,“我想我在楼上看到了一瓶凤凰眼泪,我们可以把它和咽喉炎的药物混在一起,他应该会好得很快。"


  "为什么是凤凰眼泪?"泰迪好奇地问道。


  “它们能充当增强剂的作用。虽然通常被用于治疗,但当添加到其他法术或药水或魔法装置中时,它们能够增强效果。例如,我把它们放在whiz-bangs中,一瞬间我能够得到三倍whiz-bangs的数量。当我把它混入普通的镇静剂中时,能够让一个女人晕眩好几个月,明白了吗?" 维克托娃说道,他们向楼上走去。


  泰迪对维克托娃笑了笑,给了她一个吻。然后他带着雨果,开始把大家召集到入口处,决定缩短行程,好回家让雨果休息。维克托娃抓起一瓶凤凰眼泪,把她的兄弟姐妹和表兄弟姐妹们叫到门口。


  詹姆斯和弗雷德第一个抵达,他们躲在一个衣架后面,准备在这个时候启动时间转换器让时间倒流,然而他们并没有注意到维克托娃和其他表兄弟姐妹们这时就在附近。待检查了所有人都到齐后,维克托娃就打开装有凤凰眼泪的瓶子,倒进雨果的药水里。然后她听到有人的轻笑声。


  维克托娃把大衣往后一甩,忘记了她手里正拿着的是凤凰眼泪的瓶子,她看着詹姆斯和弗雷德在笑,直到他们看到她,彼此间的距离非常的近。他们刚刚把时间转换器上的沙漏转动了25次,打算返回到25个小时前。在大家还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的时候,维克托娃握着瓶子的手稍微滑落,将凤凰的眼泪滴在了正在启动着让他们回到过去的时间转换器上。


  缓慢地,所有人都亲眼看着他们所熟悉的格里莫广场发生了重大变化,他们回到了25年前,是所有人。

评论(17)

热度(47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