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娜

开坑一时爽,填坑想撞墙,一直开坑一直爽
为爱发电,佛系更文
大三忙碌中,勿扰

第十四章:对角巷(1)

  第二天早上,比尔醒过来,吃完早餐后,高兴地看到来自未来的第一组人已经准备好要去探索对角巷。他很欣慰地看到路易斯跌跌撞撞地下楼,并遵循与他相似的清晨日常。他(路易斯)就像僵尸一样走下来,拿起一杯热气腾腾的黑咖啡,然后把他的金发梳成马尾辫。在喝咖啡的同时,他会吃一块沾了果酱的吐司,并阅读《预言家日报》,好吧,只是体育版,但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普德米尔联队(Puddlemore)在联赛中排名第三?悲哀啊!" 路易斯说道,摇了摇头。路易斯穿着一件纽扣式的蓝格子麻瓜衬衫和黑色牛仔裤。他的衬衫袖子被卷了起来,穿着一双黑色的军靴。他一边喝着咖啡,蓝色的眼睛一边饶有兴趣地扫视着这一页。他的腰带上别着带有布莱克家族徽章的银色扣子,这是路易斯从小天狼星那里偷来的东西。


  "你支持普德米尔联队?" 比尔问道。


  "实际上我支持波特里狂人队 (Pride of Portree),但多姆(Dom)支持普德米尔联队,我们可是下了不少的赌注。" 路易斯把报纸放下说道。


  "那么,你认为我们的小队伍什么时候能够准备好呢?" 比尔看着大门问道。他们已经决定一大早就去对角巷,然后在那里呆上一整天。小天狼星已经准备好了大量的金加隆,可以花费在他未来的教孙和侄子、侄女和其他人的身上。


  "我们交谈的时候,露西正在给雨果穿衣服,阿尔正在站着睡觉," 路易斯耸耸肩说道,"你房间里的其他人呢?"


  "小天狼星三个小时前就苏醒了,像个吃了糖的孩子一样蹦蹦跳跳,唐克斯还在睡,但我想他已经去叫醒她了。" 比尔说道。


  "对不起,我们花了这么长时间," 露西这时候走进房间说道。雨果在她身边,他的棕色头发极为凌乱,蓝眼睛依然很疲惫。他穿着一件亮红色的麻瓜衬衫,上面有一只狮子团,还有蓝色牛仔裤。他还穿上了一件浅棕色的毛衣。露西穿着一件浅蓝色的衬衫,上面有花朵的图案。她的短袖有点蓬松。她穿着灰色牛仔裤,还扣上一条白色皮带。她的红色短卷发松散着,但用上了一个厚厚的蓝色头带往后固定住,她的眼镜架在鼻子上,衬托出她的金棕色眼睛。她穿着海军蓝色的芭蕾舞鞋来完成她的装扮,还有一条银色的链子挂在她的脖子上,中间镶着一颗绿宝石。


  "穿着麻瓜样式的服装会是个好主意吗?" 比尔紧张地问道。


  "至少比长袍好,如果我们看起来像麻瓜,你就可以说我们是来自另一个国家,并长期在巫师和麻瓜的旅游景点打转。" 露西在两片吐司上涂上果酱,说道。


  "我饿了,露西。" 雨果说道。


  "给你," 露西把吐司递给他。雨果开始小心翼翼地咀嚼着,细细品味着每一口。


  "我们要走了吗?" 小天狼星走进房间,抱怨道。他刮了胡子,梳了头,洗了澡,看起来非常体面,尽管他会是以大脚板的身份去的。


  "只剩下唐克斯和阿尔了,我给雨果穿好衣服后就让阿尔去准备好,我希望他不会还在睡觉。" 露西紧张地说道。


  "我去叫他们," 小天狼星说道,一溜烟跑了。


  "他很兴奋," 路易斯喃喃自语,然后他把目光锁定在露西的项链上,"你从哪里得到的?"


  "哦,菲利普寄给我的生日礼物,我昨天还戴在衬衫下面呢。" 露西说道。


  "菲利普?" 比尔笑着问道。


  "菲利普·克鲁姆?" 雨果问道。


  "是的,克鲁姆。" 露西微微一笑说道。


  "你在和维克多·克鲁姆的儿子约会!?" 唐克斯从门口进来问道。她看起来非常不满。她穿着一条亮紫色的裙子,配着蓝色的紧身裤和一件黑色的霍布林衬衫。她的头发是泡泡糖粉色的,还穿着黑色的靴子来配上这个造型。她的眼睛是明亮的蓝色,与路易斯的眼睛一样。 


  "不,我们只是朋友," 露西说道,给唐克斯和她自己倒了一些咖啡。


  "而我是一只会飞的弗洛伯毛虫(Flobberworm)。" 路易斯小声说道,引起了比尔的嗤笑,雨果也咯咯笑了起来。


 "有什么好笑的?" 露西问喝了一口咖啡吻问道。


  "没什么。" 比尔说道,把她的问题放到一边。


  "我们走吧," 小天狼星说道,带着一脸疲惫的阿不思·波特走了进来。阿尔穿着一件绿色连帽衫,上面有着古怪姐妹的标志,还有宽松的黑色牛仔裤。他穿着半系着的黑色运动鞋,头发到=都竖了起来。


  "好了,现在要给阿尔染头发,我这里有浅棕色的,是沙棕色的,我还有一副眼镜,挺厚的,又大又方,所以你的眼睛看起来会和哈利不一样。" 唐克斯高兴地说道。


  "好的," 阿尔说道,然后他打了个哈欠。露西已经在负责他的早餐了,她递给他一杯冷牛奶和四片涂上了果酱的烤面包。路易斯已经开始吃第五片了,因为他只是不停地拿着一片吐司涂上果酱,然后狼吞虎咽。


  "我来给他染发吧," 露西急忙说道,因为唐克斯差点把打开的染料瓶摔到地上。


  "不错的计划," 小天狼星说道,他狼吞虎咽地吃着咖啡和吐司。


  露西很快就开始工作,混合着染料。然后她迅速地把它涂在啊尔的头发上,这让他非常恼火。他耐心地等待着,因为露西快速地施了几个咒语,使染料更快地发挥作用。然后,三分钟后,她把染料去掉了,而艾尔的头发也变成了淡淡的沙棕色。唐克斯把眼镜变成与阿尔的脸型相符的大小,并把它递了过去。它是个厚厚的黑色眼镜,方形镜框占据了阿尔的大部分的脸。等这两个女人对他的外表大惊小怪后,阿尔就继续吃他的烤面包。


  "轮到你了,小天狼星," 唐克斯说道,抬头对她的表舅笑了笑。小天狼星几乎是跑过来的。


  "理论上讲,我们会把你的头发剪得很短,所以当你变身时,你的阿尼玛格斯会变成短毛,然后我们会把你的阿尼玛格斯的毛发染成金棕色,把你的鼻子和尾巴变形,也许还会用魔法遮住你的眼睛。" 唐克斯说道,而露西开始剪掉小天狼星的头发,直到他只剩下尖尖的短发。


  "我不在乎我是不是一只秃头狗,只要能离开这里,怎样都行。" 小天狼星急切地说道。


  "别担心,现在,请变身," 露西说道。小天狼星心甘情愿地变身为大脚板。他的毛发就像唐克保留下了一块黑色。她让他的下半身也保持着黑色。这样一来,他看起来更像一只杂种狗而不是一个人。唐克斯在大脚板的眼睛上施了魔法,把蓝色的眼睛变成了暗褐色,并把他的眼睛缩小了一些。露西梳理了大脚板的头发,并修剪了他的尾巴,然后把它的体型变长。


  "好吧,他肯定不像大脚板应该有的样子了,我们来给你命名,我们该给狗起什么名字呢,雨果?" 路易斯转向小男孩问道,他正惊奇地看着女孩们的行动。


  "嗯,我们给它命名,叫补丁(Patchy)吧," 雨果说道。


  "很好,就叫补丁吧,我们走吧。" 比尔说道,看着狗完全震惊的表情,他笑了笑。


————————————————————


  计划里,路易斯和雨果将是比尔的远房表弟,而补丁则是他们养的狗。三人决定与唐克斯和她的笔友、也就是露西和露西的表弟阿不思在破釜酒吧碰面。他们将上演一场盛大的见面会,然后从那里开始,他们将一起前往对角巷。比尔、路易斯、雨果和补丁将从麻瓜的道路走去对角巷,唐克斯和露西将和阿尔一起幻影移行。


  他们在破釜酒吧进行了一场大型的自我介绍后,就开始在对角巷里逛逛。补丁正优雅地行走着。他疯狂地吠叫着,冲刺着,然后又马上跑回来。雨果和比尔并排走着,他拉着他的手,看着补丁的许多滑稽动作忍不住笑;了。路易斯和唐克斯正在热切地讨论魁地奇,而露西和比尔正在讨论着魔法部。
  "你想先去哪里?"当他们在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门口停下脚步时,比尔问道。


  "我们先给大家买几件袍子吧," 露西久久地望着商店说道。


  "我想去福洛林·福斯科冰淇淋店," 路易斯急切地说道,"还有三把扫帚,以及魁地奇精品店。"


  "我也想去福洛林·福斯科冰淇淋店,还有糖梅甜食店(Sugarplum’s Sweet Shop)。" 露西渴望地说道。


  "我们能先去看看魁地奇专卖店吗?" 雨果问道,他那双蓝色的大眼睛里充满了渴望。


  "我也想要看看魁地奇," 啊尔急切地说道。


  "好吧,我们会去所有的这些地方,但首先让我们去买些长袍," 比尔说道,指向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


  "那我和雨果在外面等你们," 唐克斯到小男孩撅着嘴说道。


  "还有补丁," 雨果指着那条狗补充说道,那条狗对这个可笑的名字发出了呜呜声。


  "对,还有补丁," 唐克斯笑了笑说道。


  "好吧,我们一会儿就出来," 比尔说道,而不情愿的阿尔和兴奋的露西还有路易斯跟着他走了进来。


  在长袍店里,有一个大约13岁的女孩正在试穿霍格沃茨的长袍。露西立即躲到了店里的女装区,开始浏览长袍。她知道最好不要为多米尼克或罗克西(Roxie, 罗克珊)购物,她们对自己的穿衣风格都有着很强的占有欲,但维克托娃和罗丝不会介意她的品味。这两个小姑娘都是假小子,所以只要是方便她们出门玩款式都不会介意。莉莉会想要一些更女性化的服装,但这很容易找到。


  比尔、路易斯和啊尔前往商店的男装区。在这三个人中,只有比尔知道自己要寻找些什么。他浏览了一些精心挑选的长袍,而路易斯和阿尔则在寻找他们喜欢且支持的魁地奇秋队的衣服。


  "比尔!" 一个声音响起,使比尔转过身来,他的下巴掉了下来。芙蓉站在那里,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


  "芙蓉,能够遇见你真是个惊喜!" 比尔呱呱叫着,震惊不已。他没有想到会在第一家商店里碰到芙蓉。"你今天不工作吗?"


  "啊,不,妖精们给我放了一天假,他们真好,不是吗?" 芙蓉说道,她的眼睛闪烁着欢乐的光芒,"你在这里干什么?"


  "啊,我和我的表兄弟们只是来拿几件长袍," 比尔说道,向路易斯和阿尔疯狂地挥手。


  "那个金发的孩子看起来挺像你,但另一个的则不像," 芙蓉说道,当两个男孩为一件带有金色褶边的亮紫色长袍大笑时,她皱起了眉头。


  "那个黑头发的是我朋友的笔友的表弟,我们在破釜酒吧碰到了,他的监护人正在女装区购物," 比尔紧张地说道。


  "啊,你买了什么?" 芙蓉问。比尔把他为小天狼星、詹姆斯和弗雷德挑选的长袍递给她。当芙蓉仔细查看他选择的长袍时,比尔欣赏她的银金色长发,她明亮的蓝眼睛,以及她欣赏衣服时的谨慎。他欣赏她的微笑,以及她在深思熟虑时把头歪向左边的样子。他打量着她柔软的粉红色长袍,那是多么地适合她啊。


  "怎么样?" 比尔从他的沉思中惊醒过来问道。


  "这些长袍都很好看,是做什么用的?" 芙蓉它们递了回去问道。


  "一个是动给我的朋友的,另外两个则是我母亲要我送给我们的一些亲戚的生日礼物," 比尔说道。


  "比尔,你好了吗?" 露西走了过来吻的。她手里拿着几件长袍,适合不同年龄段的人。


  "啊,你是谁?" 芙蓉瞥了一眼从后面出现的露西,突然愣住了,然后问道。


  "啊,我是露西," 露西对芙蓉笑了笑说道。


  "露西,很高兴见到你,你是怎么认识比尔的?" 芙蓉问道。


  "啊,我们是今天早上通过一个共同的朋友认识的。" 露西说道,她感觉到芙蓉略显生硬的语气。


  "哦,好吧,那介意我加入你们吗?" 芙蓉问道,眼神里多了一丝光芒昭显着如果拒绝的话,恐怕会有危险。


  "一点也不。" 露西爽朗地说道。


  "好吧,你们两个可以去支付长袍的费用了," 芙蓉说道。


  "啊,是的,让我来付吧,比尔," 露西漫不经心地从比尔的手中接过长袍说道。


  "你们一起付钱?" 芙蓉冷冷地问道,她的鼻孔张着,眼睛瞪得大大的。


  "啊,不,我和他的表弟在学校里就认识了,我是在为他挑选的长袍。" 露西迅速说道,脸色变得通红。


  "哦,我能见见这位表弟吗?" 芙蓉问道,转头张望着。


  "啊,好的,路易斯,阿尔,过来," 比尔说道,挥手让两个男孩过来。


  "呃,你好。" 阿尔说道,忐忑不安地看了看他的舅妈。


  "嗨,我是路易斯,这是阿尔," 路易斯说道,把他最灿烂的笑容挂在脸上。


  "你好,我是芙蓉," 芙蓉说,握着路易斯的手,对他热情地笑着。


  "你好,芙蓉。" 路易斯欢快地说道,丝毫没有被他的母亲吓到。


  "啊,让我为你的长袍付钱吧,路易斯," 露西嘶吼着,试图离开这里。


  "啊,那我们走吧,亲爱的," 路易斯拉着露西的手带她离开说道,让阿尔处于非常尴尬的境地。


  "你在吃醋吗?" 比尔对芙蓉挑眉问道。


  "吃醋?我?没有!" 芙蓉的脸色泛起了淡淡的粉红。


  "是的,你是,你在吃醋。" 比尔靠在芙蓉身上说道。


  "啊,你们这些英国人,别闹了。" 芙蓉哼了一声,脸色变成了更深的粉红色。


  "没关系,我觉得挺可爱的。" 比尔恶趣味地说道,让芙蓉的脸更红了,但还是笑了出来。


  "所以,我很可爱吗?有多可爱?" 芙蓉问道,她的眼睛闪烁着,她用胳膊搂着比尔的脖子,他们都没有注意到阿尔的羞赫的神情。


  "你难道真的不知道吗?" 比尔沙哑地低声说道,他把他的嘴唇贴在芙蓉的嘴唇上。


  "嗯," 当两人还在你侬我侬没有分开时,他发出非常大声的咳嗽声,迫使两人分开。比尔脸色涨得通红,芙蓉的脸色也成了粉红色,咯咯地笑着。


  "那我们走吧," 比尔说道,拉着芙蓉手走出商店,后面跟着仍旧羞愧难当的阿尔,以及路易斯和露西。


  "嘿!" 唐克斯喊道,疯狂地挥手。雨果正把面包屑扔给补丁,后者正用嘴接住它们。看到唐克斯,芙蓉的眼睛眯了起来。


  "这是你的朋友?" 芙蓉怀疑地询问比尔。


  "她与其说是我的朋友,不如说是我弟弟查理的朋友。 " 比尔笑着说道,芙蓉脸红了,意识到比尔仍然把她的行为解释为嫉妒。


  "很高兴见到你," 芙蓉握着唐克斯的手说道,她侧身向比尔靠近了一点,但明显地放松了。


  "唐克斯,这是我的朋友芙蓉,而芙蓉,这是我的朋友唐克斯。那边的小男孩是雨果,而这只狗叫补丁," 比尔说道。


  "嗨," 雨果害羞地说道,他把脸埋在补丁的毛发里。


  "你好,雨果,你多少岁了?" 芙蓉弯下腰对雨果微笑问道。补丁赞赏地看着芙蓉,然后向比尔点头表示他的满意。


  "我今年七岁了," 雨果点头说道。


  "七岁?已经是大孩子了啊!" 芙蓉说道。


  "那现在去哪里呢?" 比尔问道。


————————————————————


  在让唐克斯、阿尔、路易斯和雨果对着魁地奇精品店中的每一支扫帚流口水,并听取他们对每一个小细节的抱怨之后,他们绕到了丽痕书店。芙蓉显然很喜欢看到比尔对雨果和阿尔充当大哥或父亲的角色。露西在整个欣赏魁地奇的过程的磨难中一直很有耐心,最后还和芙蓉聊了起来,芙蓉在露西身边更放松了。


  "好吧,那我就四处看看。 " 露西冲到书架去说道。


  "去吧," 唐克斯在她后面叫道。


  "我讨厌书,"路易斯嘀咕道,他对着商店皱眉。


  "那就跟我在外面等着," 唐克斯说,把路易斯领到外面,补丁正耐心地坐在那里。补丁一整天都玩得很开心。他在街上跑来跑去,缠着老妪,和孩子们玩耍,总之玩得很愉快。路易斯在露西的看护下,大部分时间都很听话。雨果在今天的行程里大部分时间里都很安静,但显然他发现了补丁的可爱之处,当他紧张的时候,当比尔忙着与芙蓉相处的时候,他就会坚定地跟在补丁身旁。


  "妈妈的占有欲很强," 路易斯喃喃自语道,他和唐克斯在商店外面坐下。


  "她其实很可爱,如果没有那么戏剧性的话," 唐克斯对这个男孩笑了笑说道。


  "是啊,我想这就是维姬和多姆的魅力所在。" 路易斯说道,补丁也跟着叫了起来。


  "哦,闭嘴吧,补丁," 唐克斯调侃道,导致补丁对她咆哮起来。


  正当路易斯和唐克斯沉浸在关于所有与泰迪有关的事情的谈话中时,一群女孩经过了。她们大约16岁左右,正在讨论最新的时尚品牌,这时一个人停下来,赞赏地指着路易斯。她们大约有四个人,都是霍格沃茨的学生。第一个女孩指着路易斯对另一个女孩说了些什么后,她们就咯咯地笑了起来。


  "嘿,补丁,我们来玩玩吧。 "路易斯说道,他注意到那些赞赏的目光。补丁的耳朵警觉地竖起来了,他急切地在路易斯身后跑来跑去,留下一脸困惑的唐克斯看着他们。


  “嗨,我是路易斯,” 路易斯走近女孩们时说道。第一个女孩咯咯地笑了起来,而刚刚指着他的女孩朝他笑了笑。


  “嗨,我是伊莉丝(Iris),这是凯蒂 (Katie)、莉妮 (Leanne)和罗宾(Robin),” 伊莉丝一边介绍到,一边对路易斯微笑,同时将棕色的头发撩到肩上。


  “这是谁?” 凯蒂指着补丁问道。


  “这是补丁,他很可爱,不是吗?” 路易斯揉着补丁的头说道。


  “那么,路易斯,你是哪里人?” 莉妮看了路易斯一眼,赞赏地问道。


  “法国,实际上,我去了布斯巴顿,你知道吗?” 路易斯问道,释放了他来自媚娃的魅力。


  “呃,我们,是霍格沃茨的,” 罗宾哑着嗓子说道。


  “很好啊,霍格沃茨确实也有着某种美,不是吗?” 路易斯眨眨眼问道。


  “是的,” 伊莉丝沉醉其中说道。


  “那么,你们擅长什么科目,小姐们?” 路易斯轻声问道,一只手抚过莉妮的头发。


  “魔咒,” 罗宾气喘吁吁地说道。


“变形术,” 凯蒂咯咯笑着说道。


“魔药,” 莉妮迅速说道,脸红了。


“魔咒,” 伊莉丝说道,靠在路易斯身边。


“是这样吗?” 路易斯问道,一只手搭在爱丽丝的腰上,让她咯咯地笑了起来。


“是啊,” 莉妮说道,瞪了伊莉丝一眼,然后又专注于路易斯身上。


“我的魔咒还不错,你觉得呢?” 路易斯问道。


“是啊,” 罗宾说道,捻着她的头发。


“姑娘们,你们愿意帮我做功课吗,布斯巴顿学院的课程与霍格沃茨相似,我一直想找到一个导师,” 路易斯说道。


“路易斯!” 露西尖叫着冲出商店,比尔、芙蓉和雨果紧随其后。


“操,” 路易斯低声咒骂道,“我得走了,再见,姑娘们。”


“补丁,看来我们有麻烦了,” 路易斯和补丁一蹦一跳地回到了人群的途中时狗说道。












比尔和芙蓉...这一章翻译得我脸都红了。不过又莫名觉得这很符合潇洒不羁的比尔还有生性浪漫的芙蓉。作者真是太会了。

评论(7)

热度(36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