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娜

开坑一时爽,填坑想撞墙,一直开坑一直爽
为爱发电,佛系更文
大三忙碌中,勿扰

叁拾玖:《落雪寻花》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KW41157oz?from=search&seid=10146787964281808881&spm_id_from=333.337.0.0

(最喜欢的一个版本)

  略带沙哑的女声随着伴奏响起,声音听起来温柔又悲伤:

花落下 泛开 清澈的涟漪

心间浮现难以忘却 过往点滴

  听到这里一些敏感的人忍不住皱眉,心中‘咯噔’一下。

  本来旋律就已经够悲伤了,再加上这段歌词……

  难以忘却过往点滴,该不会是故人已去吧?

若非避世修行 聊寄此生于回忆

愿随落花 将你追寻

  此人是修仙之人,且恋人早逝,因而心痛难忍,若不是怀有修为,身上依然有着责任,早已追随而去。

  众人立刻有了大致的判断。

  江厌离叹气:“阴阳相隔,最伤人。”

  姑苏蓝氏却是心头一动,这段歌词,怎么如此符合先祖蓝安的‘为一人入红尘,人去我亦去。此生不留尘’呢?

  难道姑苏蓝氏有一名子弟失去了道侣?

  蓝启仁和青蘅君有些担忧望着台上的蓝曦臣蓝忘机。

  想起了之前的玄正十虐,不会是忘机吧?

冰雪间 映照 寂寥星辰

泪水欢笑 悲欢离合 难以封尘

情起 不知而至深

情深 而至复死生

你如一场梦 引我灵魂

  若前面的歌词还只是隐隐约约的猜测,那这一段就真的是实锤了。

  众人:“………”

  当真直白啊,不少人被臊得面色羞红,有的姑娘则感动落泪。

  虽然不知道问情者是男是女,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倍受触动,为这段痴情而有所动容。

  这世间,本就易求无价宝,难得有情人。

少年风流 随心潇洒 无所不畅言

坦荡胸怀 侠义肝胆

挺身而出洒热血

你风光明媚耀眼

  江澄直接噗’一口茶水直接喷了出来。

  聂怀桑手中的折扇险些被捏断。

  江枫眠和虞紫鸢:………看来魏婴这小子的终身大事没必要担心了,都有姑娘给他写情歌了。

  魏无羡:………

  江澄面色古怪:“魏无羡,你可以啊。”这浪子竟然也有这么一天,哈哈哈哈!

  魏无羡:………滚!

  少年风流、随心潇洒、明媚耀眼,这些形容词,除了魏婴魏无羡之外还有谁能被形容得如此贴切?

  台下的世家公子们眼睛顿时贼亮,不断挤眉弄眼,眼里尽是‘八卦’的光芒。

  哇……这是公然给魏无羡写情书了,哪一个姑娘那么大胆啊?

  魏无羡一脸尴尬,轻咳了几声。本来还在八卦这首歌词是谁写给谁的,结果吃瓜竟然吃到了自己身上,简直是……

  不过……到底是哪一个姑娘写的歌词啊?真是…..奔放啊。我是该婉言相拒,还是直白拒绝啊?要不要先道谢啊?毕竟这歌词和旋律是真的不错……

  此时的魏无羡天马行空想着

  蓝·姑娘·忘·不知即将被拒绝·机,内心有些酸涩又有些激动。他觉得这首歌描述的是他,因为里面有很多属于他自己的心声,魏无羡可不就是蓝忘机不敢靠近的太阳吗?可他又不敢完全肯定,毕竟魏婴那么受欢迎,搞不好其他倾慕者也和他一样有着一样的看法呢?

  所以说,年少时千万别遇见一个过于惊艳的人,因为至此之后,再也没有人能入得了眼。

  最先动情的人,剥去利刃,沦为人臣。最先明白了自己的心思的蓝二公子在面对感情迟钝的江家首徒,只有失败的份,也很容易受伤。

  蓝启仁立即打消了原本的想法。不,这绝对不可能是忘机!忘机怎么可能会喜欢上这个肆意妄为的魏婴?就是他是赤子心性、一身正气,他的那种潇洒风流也不是蓝启仁推崇的性格。

我按捺悸动心弦

默默描绘 你的容颜

我愿 无声无言 无悔无怨

守护你笑颜

愿你 无悲无痛 无忧无虑

恣意如少年

  江厌离温柔看着魏无羡:“阿羡很幸运呢,能遇到这样的人,要好好把握住机会啊,别不知珍惜。”

  魏无羡心里苦。他不是不感动,但感动和情动是两回事。由感动或同情怜悯升华成的情感,就是爱情吗?他其实更向往一个人、一把剑闯荡江湖,做个潇洒剑客得了。可如果真的遇到爱情,他当然希望能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灵魂伴侣,可说得容易,找起来肯定不简单。

  这也是他最担心的,他现在是想找出这个人又不敢找出这个人。如果他找到了这个问情的人,如果他无法回馈此人的情意,那最终会怎么惨淡收场?会不会对这位姑娘造成巨大的伤害?

  这份爱意太沉默太深沉,完全令他不知所措。而且,想到伴侣。不知为何他脑海里隐隐约约多了一个人影,更是忍不住心烦意乱。

  蓝忘机垂眸,沉默望着那个愁眉苦脸的少年。他其实并不强求,毕竟这份爱太过于惊骇世人,那个人未必能接受。

  就像歌词说得那样,他只希望心中的少年能无悲无痛无忧无虑,而他因此无声无言无悔无怨。第一眼在月光的沐浴下过于难忘,因此刻入了他的灵魂,哪怕过了许多年,一直到他身死,都念念不忘。

  蓝曦臣和青蘅君小心不着痕迹打量蓝忘机,心里却掀起了滔天巨浪。

  忘机他……你可知,这条路,或许会很难走?

恨他 世事莫测变

恨我 竟无力回天

你化作云烟 不告而别

  魏无羡死了,死于乱葬岗围剿。

  而这个人,恨世道不公,恨人心难测,可惜一切太晚了。

  护不住心上人的无奈与无力感;留不住他的悔恨,渗透进他全身每一片肌肤。

  聂怀桑感慨,魏兄啊,你真是蓝颜祸水一枚啊,死了依然让人念念不忘。

那夜 星光漫天 你灿烂笑颜

曾 映照我心间

那时 相付背肩 我默默无言

却 许下了誓言

突然错过了时间

一片痴情付琴弦

春来春去春回 等待你出现

  金子轩:“琴弦?难道是姑苏蓝氏的人?”

  江澄好奇转头,想要看看是哪一个姑苏蓝氏的女修会爱上和她们格格不入的魏无羡。

  一群女修顿时更加不自在了。

  蓝忘机想起那个未来的自己,那个魏婴死后变得更加直白的自己。

  因为失去过,所以得到了更加珍惜,也不再拘泥于世俗,而是选择跟着自己的心意。

  心头一动,若从现在开始他抛开以往的束缚,打算为自己活一回,干脆一点,会不会有一个不一样的结局?

  四季轮转,春来春去,他始终站在原地,不愿意后退或离去。这是独属于蓝忘机的固执,爱上了,便是一辈子。哪怕孓然一身,形影单只,也不愿意将就。

魏无羡的声音却随之响起:

“…我记性是真的很差。从前的事,有很多我都想不起来了。

包括不夜天那次,那几天里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一点儿也不记得了。 ”

  不夜天?不夜天怎么了?究竟发生了什么?

  魏无羡忘了什么?

“但是!但是从现在开始,你对我说过的话、做过的事,我都会记得,一件也不会忘! ”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江枫眠欣慰一笑:“有情人终成眷侣,这样很好。”看来阿婴后复生回来后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归宿呢。

  魏无羡整个人也呆住了。没想到未来的自己也真的喜欢上了‘她’。

  熟悉的人都明白魏无羡的性子,不在意的事情犹如过眼云烟,转头就忘。深情亦是无情,有心还是无心,令人无从知晓。

  可就这样的一个人,却对那个人发誓,再也不会忘记一切和‘她’有关的事情,可以说是用心至极。

  更别说那句极为直白的‘你特别好,我喜欢你。’你的心上人,无论怎样,在你眼里自然都是极好的。

  魏无羡更加纠结头痛了。

  蓝忘机也呆住了,手心冒汗。此刻的他,特别希望,这首问情曲是属于他的。因为,这就证明,魏婴喜欢他啊!他们拥有厮守的可能。曾经的绝望和不可能,前方却出现了一线曙光,让他欣喜若狂。

  一条线又始终拉扯着他的理智。魏婴喜欢的,是那个很多年后,直白的、成熟的、长大的他,不是现在的他。

  而且,连江姑娘都已经打算放弃金公子,另寻良缘了,那他和魏婴还有可能吗?

  一颗心顿时落入谷底。

我用 一心一意 一世一生

将 情深诉琴弦

陪你 笑谈笑饮 笑语笑言

听 笛声绕指尖

  聂明玦这个练刀狂魔也忍不住感慨:“若世间真有如此痴心人,此生唯她一人足矣。”

  是啊,魏无羡能遇到如此痴情不负的蓝忘机,是一件极为幸运的事。他给了魏无羡一个家,一个让他依靠的臂弯。所以,此生唯一人足矣。

昨日 俗世误尘缘

今时 束缚都抛却

只为 与你相牵

落花撒满肩

  蓝曦臣默默叹气。

  自己的弟弟,就是因为过于踌躇,所以硬生生蹉跎了那么长的岁月吗?

  若不是魏公子复生归来,那忘机岂不是…………

   想到这里,忍不住温声对自家弟弟说道:“忘机,想做什么就大胆去做,姑苏蓝氏会是你最坚定的后盾。姑苏蓝氏,从不禁情。”

  蓝忘机一脸惊讶看向他:“兄长………”

  蓝曦臣:“若真的喜欢,就直接说出口,别总是憋在心头什么也不说。你不说出来,魏公子永远都不会明白你的心思。”

  若再继续心怀满腔深情却不宣泄于口的话,只会重蹈覆辙。

今夜 星光漫天 你灿烂笑颜

又 温暖我心间

今时 相依身边 我真挚誓约

为 承诺你永远

不愿 错过这时间

深情 描摹你眉眼

我在这里与你 看落花飞雪

  江澄撇嘴:“啧,竟然有人会看上你,那么长情,你还是快点抓紧吧,不然肯定会孤独终老。”虽然有些不舍,但这世间万物谁不向往光明,谁不渴求一份温暖安定的爱?

  他不知道未来的自己如何,但他知道现在的自己依然把魏无羡当成自己的大师兄,自己的兄弟,所以他希望魏无羡能幸福。

  魏无羡心头有些触动,但不忘回嘴:“至少我身边有伴,你呢?别到时候依然孤家寡人啊。看你对姑娘那样子,也不知道到时候会不会有人要你。”

  究竟是什么人,会是他的选择,让他想要与之并肩而立呢?

  蓝忘机忍不住微微勾了唇。所幸,他最后还是等到了,不是吗?

最终,魏无羡的声音再次响起:

“xx,我想一辈子,都和你一起夜猎。”

  众人:………你玩我啊?搞什么神秘?

  既想让我们知道有人喜欢魏无羡,最后两人白头偕老,却临到门槛又后退一步,拒不告诉我们那个人是谁!

  你到底想怎样?

  青蘅君和蓝曦臣温和笑了笑,心下欣慰。所幸最后得偿所愿了,不是吗?

  而这一次,一切都不一样了,忘机的追求之路,总不会比爱人失而复得死而复生难。

  两情相悦的爱情,何其有幸?

 

 





当然不可能那么快在一起啦,而且本人是真的不擅长描写爱情,看天机现和祝君安好就知道了。这首歌曲主要目的是为了让蓝忘机开窍,主动一点;也是为了让魏无羡开始正视爱情,留意身边的人。有些事情,勇敢踏出第一步后,便会彻底不一样。


评论(66)

热度(2697)

  1. 共1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