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娜

开坑一时爽,填坑想撞墙,一直开坑一直爽
为爱发电,佛系更文
大三忙碌中,勿扰

逃出无名岛 II(2):不在场证明阐述

聂怀桑感慨:“凌晨零点,他们可真是敬业啊。”都不用睡觉的吗?工作起来简直是昼夜颠倒。

  外头雷雨交加,撒网让魏护士自我介绍。

  “我是一个人见人爱的护士,万花丛中一点绿。”

null

  “......有人约我来的。”

  魏无羡一挑眉:“问他知不知道好汉联盟,他顿了一下,然后说是有人约他来的。”

  有古怪。他没反驳,所以他知道好汉联盟的存在?

  江澄不解问道:“谁约他过来的?会是凶手吗?” 为什么要多此一举,混淆视线吗?

  魏之前一直待在艺术馆内,而撒网现在让其他嫌疑人说说自己最后一次见到鸥的时间线。

  白月光:“我是白月光,网上的名字叫雷人。我昨天是九点...完事(案子解决),十一点十五分的时候我出去过。”

  众人:???

  就这样?没有多余的信息了吗?

  金子轩吐槽道:“好敷衍的不在场证明阐述哦。”但手上依旧唰唰唰地记录着。

  刘传单:“我是刘传单。我的ID是钢管侠。昨天晚上九点钟我们回各自房间之后,我在我房间玩了一会儿。我十点十五分出门办了一点私事。”

  欧阳夏扶额:“好一个私事,又是说不出口的理由啊。我估计他们每个人都会出门办私事,然后办私事的时间完全不一样,保证他们绝对不会撞见彼此。”

  这种套路,他们已经玩腻了。

  何超:“我是全村的希望,何超,给自己起了一个ID叫奇异硕士。九点钟我们大家各自回房休息后,二十二点三十分,我出来办了一点私事。”

  异世界在时间上的算法和他们不怎么一样,毕竟他们用的是子丑寅卯,而他们则是一二三四。二十二点...应该就是晚上十点的意思。

  有意思,竟然和刘传单只相差了一刻钟的时间。

  张医生:“我是张医生,羞于和这种护士为伍的张医生。我的网络ID名叫黑豹纹。昨天晚上我九点回去以后,十点出去办了点私事。”

  何超无奈:“这一夜,大家都好忙哦。十点一个、十点一刻一个、十点半一个、十一点一刻一个。”

  “好多私事。”

null
null

  众人赞同点头,你们真的好忙哦,竟然都有各自的私事要办。有点好奇,你们办私事的目的地在哪里?反正肯定不是自己的房间,毕竟都是需要出门办私事。

  欧阳夏摸了摸鼻子:“出门办私事,这样的理由都已经用到烂了。”他要是敢用这种理由来敷衍自己老娘,铁定回被抽死,或者直接上家法。

  金子轩点头:”简直像是过家家一样,大家排队办私事。几乎所有人都离开过房间。“

  时间上的问题他们都记录下来了。

  只剩下魏护士的时间线无法确定。

  “而且他是为什么来的,他进来后有没有来到这个展区里面,他有没有见过鸥小编?”

  魏护士摇头:“无可奉告。”

  众人:“切——”

  无可奉告,好拽的态度啊!

  所以是必须搜证完后再确认啊。好烦。

  撒网一脸疑惑:“所以只有我一个人在昨晚见过鸥小编吗?”

  蒲鱼:“师父,昨天晚上我一直跟你在一起。”所以是我们一起见过鸥小编。

  “昨天九点五十分到二十三点,我和鸥小编畅谈人生。但是二十三点之后,我就把她送回她的房间了。我把她送到房间门口就离开了,并没有进到她的房间里面。”

  蓝忘机抓住重点说道:“所以他并无法确定寝室内是否有人。”撒并没有细看房间里的细节和环境。

  若凶手是这个时候出手绑架鸥的话......那白月光是十一点一刻办私事的,就有点可疑了。

  案发时间是十一点到零点,这一个小时谁找到嫌疑人出门的证据,那那个人是最有可能下手的人。

  何超提出了疑点:他们见到被绑住的鸥小编的时候她是清醒的还可以呼救。而当他们着急地通过镜子迷宫找到鸥的时候,她死了。

  众人跟着点头,这是他们必须解开的疑点,否则就无法进一步推论凶手到底是谁。

  少了一环,总会影响到破案进度。

  撒网:“我们先梳理一下在上一个案件中没有解决的疑点。”

第一:绿巨头到底是不是鸥小编?因为鸥小编是凶手,她可以撒谎。

第二:所有在这个岛上出现过的,你们见过的那双胞胎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是怎么回事?他们还是一些在从前案子里死去的人。

第三:变幻莫测的天气到底怎么回事?

第四:那些走廊里变来变去的画

第五:不断倒数的钟声

  但不管怎样,他们的主要工作是找出嫌疑人们伤害鸥小编的动机,找出真凶是谁。

null

 众人再次听到这种种来自上一案还未解决的问题,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就像他们得知所谓楚门的世界后,世界观崩塌一样。

  那一对对双胞胎、走廊上变幻莫测的画像和不断倒数的钟声是最恐怖的。总感觉他们好像穿越到了另一个用科学无法解释的世界。

  希望这种种诡异的事情能够在这一案得到解答吧。












评论(76)

热度(3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