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娜

开坑一时爽,填坑想撞墙,一直开坑一直爽
为爱发电,佛系更文
大三忙碌中,勿扰

八十二、玄正历史课

  石壁收敛光芒,暗了下来,又恢复原本的洁白,仿佛一切已经告一段落。

  众人面面相觑。

  不是继续观未来吗?现在又是搞哪出?

  没等他们发问,石壁又是一亮。

化魔一役三百年后   云深不知处

 一位长相清丽,身穿白蓝相间连衣裙,看起来只有二十岁的女子站在讲台上。

  台下全是学生,身穿各种颜色的校服。

  江家的紫色,金家的金色,蓝家的白色,聂家的青色……

 白板上写上五个字:玄正历史课

  魏无羡托着下巴,若有所思:“这是未来人教授玄正历史?看来要说到化魔一役了。”

  聂怀桑:“姑苏蓝氏在未来变成学堂了?”想到四千条家规,忍不住吞下口水。

  其他人心有余悸。

  他们是在云深不知处听学一年,若未来蓝家改成学校,那这群学生该求学多久?

  哦豁,幸好我们是先祖,不需要背下那么多历史,这可是三百年后,太恐怖了!

  蓝启仁:“岂有此理,竟然如此穿着暴露,而且还男女混学?怎可如此?”

  藏色翻了个白眼:“这是未来,你管得着吗?时代总是在进步的,凡人之前还要求女子出嫁从夫,夫死从子呢,现在不也可以和离吗?果真是个小古板,这种时候还介意这件事,关注点不应该是玄正历史课吗?”

  蓝启仁:虽然如此但还是好气!

  众人:……说得很有道理但这句话竟然是藏色说出口感觉真怪……话说你这个关注点总是在跑偏的人有资格说这句话吗?

  女子说道:“你们好,我叫蓝臻,是你们的讲师。你们都知道,自从化魔一役结束后,修真界就定下了规矩:所有修真子弟期满十八岁就必须前来云深不知处学习玄正历史,知晓化魔一役的内情。大家有问题吗?有问题请发问,发问前记得介绍自己。”

  一位女孩举起右手,得到示意后站起来。她梳着由紫色缎带缠绕着的蝎子辫、发尾处几颗小小的银铃叮当脆响、白色衬衫、紫罗兰下裙绣上精致莲纹。

  “蓝老师好,我叫江霓。我想知道,这堂历史课,你是不是会仔细告诉我们那些玄正时期的前辈们在化魔一役中的光辉事迹?我的父母从不跟我提化魔一役的详情。”

  蓝臻一愣:“对的,这一堂课主要就是教授化魔一役,让你们理解前辈们的付出。不过,上完这堂课后,你们必须立下心魔誓,出了云深不知处后绝对不可跟任何人提起。”

  “是!”虽然不明白为什么,但离家前早被父母耳提面命必须完全听从老师的话的学生们还是异口同声。

  江家三姐弟见到那位明显是江家后辈的姑娘后眼神极为慈爱和善。

  “江澄,那是你的后辈啊!我竟然有生之年可以看到你的后代,我还以为你会单身一辈子呢!不知道你到底娶了哪个姑娘。”觉得自己人生圆满,死而无憾的魏无羡。

  恼羞成怒的江澄:“死来!”

  金光瑶:“心魔誓,那是什么?”

  现在的修真界完全没有心魔誓这玩意。

  蓝曦臣:“应该是一种对自己言语上的约束,一旦发下了誓言就绝对不能违背,否则会引来严重的后果。”

  聂怀桑:“心魔……大概就是指你心里的黑暗面吧?一旦违背了很可能会陷入噩梦里面,或者毁了你的道心和修为,甚至死亡。”

  魏无羡:“心魔誓啊…挺不错的,若真能用的话估计修真界可以变得安分不少。”

  所有人默契对视了一眼,决定回去就翻箱倒柜着手研究,要是心魔誓能成立,他们还怕那群仙门百家掀起的风浪吗?就不信他们敢冒着修为尽毁的后果继续挑拨离间煽风点火。

  蓝臻:“玄正时期是个英雄辈出的时代,之所以英雄辈出,便要追溯回‘乱’这一字。首先便是温氏暴虐不仁,引发了射日之征,因此塑造了三毒圣手、夷陵老祖、敛芳尊、含光君、赤峰尊等人物;接着便是兰陵金氏崛起而引发的一系列惨剧,导致夷陵老祖和赤峰尊相继陨落,晓星尘宋岚等优秀散修崛起;然后就是隐芒君以天下为棋为兄复仇,敛芳尊身死观音庙,清河聂氏把持仙督之位一一审判并铲除不安分的仙门百家;最后便是化魔一役爆发,家族门派散修联合共同抗敌,菀莲卿、耀兰尊、松平君、温仪君等的下一辈在此战中发光发热。化魔一役胜利后,玄正年代正式结束,迎来了家族和门派、散修联盟相互制衡,修真界安宁的鼎盛时期,也就是熙元年。”

  所有人连忙把里面的线索记录下来,而石壁也有意暂停了画面:

  1. 射日之征结束,兰陵金氏崛起,铲除夷陵老祖和赤峰尊这两个绊脚石。

  2. 晓星尘、宋岚等散修出名。

  3. 隐芒君为兄复仇算计兰陵金氏,敛芳尊身死观音庙。

  4. 隐芒君成为仙督,铲除清算仙门百家。

  5. 化魔一役爆发,修真界所有人联合抗敌,小辈此战扬名。

  6. 结束后,熙元年开始,家族、门派和散修联盟三权鼎立。

  金子轩皱眉:“敌人到底是谁?竟然能让我们所有人都联合起来共同对抗,我们似乎最后都战死了。”温氏都没有那么可怕。

  另一空间的人眉眼凝重,但他们到底较为年长,很快就从家中藏书的记载上想起了什么。

  聂怀桑、魏无羡、金光瑶等人眼底微微一闪,当然聂怀桑和金光瑶只是凭借着话本经验和市井里的离奇谣传作为猜测,而魏无羡就是非常肯定了。

  魏无羡肯定说道:“异世界入侵。”感觉其他人的视线集中在他身上,他叹气:“我其实一直没有告诉你们,我在乱葬岗修了鬼道后曾经进过乱葬岗核心处,那里其实有一个阵法。我仔细研究过,才发现那是一个被封印着的空间通道。那个通道散发着一种极为恐怖黑暗的气息,比我们世界的怨气还要阴森黑暗。我刚刚在乱葬岗发现封印有松脱的征兆,于是加固了封印,但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必须想办法摧毁通道。我想,空间通道连接着的另一个世界大概就是我们未来的敌人了。”

  江澄气结:“你怎么不说?”

  魏无羡无奈:“我不知道啊,我本来还想着要去毁掉这个通道的,不过现在看来恐怕不行了,这场仗肯定要打的。”

  聂明玦脱口而出:“为什么?”

  金光瑶叹气:“大哥,你还记得那些弹幕吗?化魔一役结束后,灵气复苏,可以结婴飞升,土地拓展,资源丰富。这些对我们太重要了,化魔一役必须打,我们必须赢。”

  蓝曦臣:“藏书阁典籍有载:当两方世界相撞后,战争必然发生以抢得主导权。当一方世界胜利后便可吸收战败世界的生命能量,使世界等级提升。所以,化魔一役的胜利使我们的世界成功晋升,被消耗的灵气浓度增加,资源得以被扩充。”

  江澄:“行,化魔一役必须打也必须赢,之后竟然是家族、门派和散修联盟互相制衡,散修联盟是什么?”

  聂怀桑:“大概就是非门派非家族的修仙者成立的一个联盟吧。我觉得挺不错的,这样一来可以相互制衡以免一方做大闹事,而且各管各的井水不犯河水。”

  蓝忘机:“那就继续吧。”

  于是石壁继续播放历史课。





还不明白的可以去看天机现番外天道的自述,那里有一些补充,在我的合集里面。

评论(16)

热度(1321)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