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娜

开坑一时爽,填坑想撞墙,一直开坑一直爽
为爱发电,佛系更文
大三忙碌中,勿扰

拾玖:栎阳查案——常氏灭门

  依依:“请蓝二公子抽光点吧。”

 蓝忘机和江澄一样,抽到了金色光点。

  众人正经端坐,投入百分百的关注。

  光幕大亮。

栎阳

  蓝忘机和魏无羡正走进城镇里。

  蓝忘机明显成熟了不少,甚至更加冰冷沉默。

  而魏无羡却是看起来很年轻,一身黑袍红边,长发被红缎带绑成高马尾(私设献舍后样貌逐渐往前世靠齐)

  江澄:“你怎么会和蓝忘机在一起?”

  魏无羡同样纳闷:“我怎么知道?不过看起来应该是我死后复生的时期,不然我不会看起来那么年轻。”

  蓝忘机眸光微亮。

  蓝曦臣:忘机看起来很高兴啊,他果然很喜欢和魏公子交朋友。

  江氏夫妇松了一口气。这绝对不是夺舍,夺舍后相貌是不会看起来和前世一样的。

  魏无羡双手枕在脑后,无比悠闲。

  蓝忘机猛地停下脚步。“魏婴。”

  “啊?”魏无羡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有一事,我至今不明。”

  “豁,还有你含光君不明白的?快,讲出来让我也见识见识。”魏无羡挑眉,桃花眼波光潋滟,勾起了一丝略带玩味的笑容。

  蓝忘机定定地望着魏无羡:“世人皆传,你是被万鬼反噬,身亡命陨。我上乱葬岗查看过,”他皱眉,“并不是。”

  远处挂着的风铃随风响起。

  魏无羡垂眸,眼神略带空洞,然后低下头,闭眼轻笑了一声。

  “死便死了,怎么个死法,又有什么所谓呢?”

  蓝忘机一怔,“魏婴!” (此处参考动画版)

  魏无羡不理会,转过身继续往前行走。

  “阿羡!”江厌离皱眉呵斥:“不可轻言生死!”她再一次确认,未来的自己肯定也不在人世了,不然自己是绝对不会任由阿羡这样胡思乱想的。

  江枫眠和虞紫鸢同时皱眉。未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魏无羡看起来压根就不在意自己的死,甚至看起来完全不在意自己的复活?

  江澄黑脸:“什么叫死便死了?!你敢死试试看?!还有,万鬼反噬是什么?”难道魏无羡真的修了邪道去复仇?

  魏无羡:“……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那是未来的我又不是现在的我!”他可以肯定自己的未来走的不是正统的剑道了。

  蓝忘机脸色苍白,魏婴...他很想说,走邪道绝对不会有好下场,但现在并不是好时机,他也没有任何立场去管。

  魏无羡出言调笑:"蓝湛,不错啊,含光君,景行含光呢!"

  蓝忘机不理会。

  其他人开口奉承青蘅君和蓝启仁,说他们教导有方。

  入了城, 二人并肩行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之中。忽然,蓝忘机又问道:“恶诅痕如何。”

  魏无羡道:“金凌当时埋得离好兄弟太近了, 沾了不少怨气, 褪了一点,还没全消。大抵得找全尸体,或者至少找到头颅才能想办法尽数消除了。不妨事。”

  “好兄弟”就是这位被五马分尸的仁兄了。因为不知他到底是谁,魏无羡便提议用“好兄弟”代称。蓝忘机听了之后, 一语不发, 但也没有反对,算是默许了这个称呼。当然, 他自己是绝不使用这个词的。

  江澄暴怒:“魏无羡!能不能先管好自己的身子!先消除恶诅痕能浪费你多少时间?!”

  魏无羡只觉得无比冤枉:“你骂我干嘛?我不是他!”

  聂怀桑轻咳几声:“行了江兄,我们先来讨论一下吧。看这情况,似乎是蓝二公子和魏兄发现了被五马分尸的修士尸块,他们现在正在前往栎阳查案。”不知为何,听到他们的交谈他莫名有一种愤怒、憎恨、悲伤的感觉。

  金子轩关注起自己的儿子来:“金凌怎么会和尸体一起被埋?”

  聂家兄弟心里“咯噔”了一下,难道是聂家祭刀堂出事了?

  至于起名好兄弟什么的,他们一律无视了。

  金子轩也只是有些疑惑,并不认为他们能答得出来,于是继续说道:“世家子弟一般出生后便会接受安魂礼,按道理来说死后是不可能化为厉鬼或凶尸的,这恶诅痕是怎么来的?”

  蓝曦臣:“若不是世家子弟,普通修仙者的实力不高,在死后也不大可能产生那么大的怨念,引发恶诅痕。”

  魏无羡感叹:“五马分尸,这是多大的仇啊。”

  孟瑶只觉得自己的脖子处一阵发寒。

  蓝忘机道:“一点是多少。

  魏无羡比了一个距离道:“一点就是一点。怎么说, 要不要脱给你看。”

  蓝忘机眉头微动,似乎真的担心他当街脱衣, 淡声道:“回去再脱。”

  魏无羡哈哈一笑, 转了个身倒退着走了两步。

  众人:……怎么剧情发展看起来那么奇怪?

  世家子弟们:这真的是蓝忘机?

  魏无羡一脸看奇迹的样子望向蓝忘机,蓝忘机目不斜视,被头发掩盖住的耳尖发红。

  蓝启仁气得说不出一句话。

  笑过了,魏无羡旋即正色:“含光君,你觉得,把好兄弟的手扔到莫家庄,让它去袭击你家小辈的,和把他的双腿缝上另一具尸体埋进墙壁里的,是不是同一批人?”

  虽然他从前和现在,心底都是直接喊蓝忘机的名,但前段日子天天喊他尊称,喊出了习惯。况且这个称呼由他喊出来,带着一种故作正经,莫名滑稽的味道,他在外边便继续半真半假这么叫了。

  蓝忘机道:“两批。”

  魏无羡道:“那什么所见略同。大费周章把腿缝到另外一具尸体上藏进墙里,明摆是不愿意让肢体被发现。既然如此,就不会故意抛出左手去袭击姑苏蓝氏的人,这样一定会引起注意和追查。一个费尽心思藏匿,一个却莽撞出手,生怕不被人发现,应该不是同一拨人。”

  话都被他说尽了,蓝忘机似乎没什么可说的了,但还是“嗯”了一声。

  魏无羡转回身子,边走边道:“藏腿的人知道清河聂氏有祭刀堂的传统,而抛左手的人了解姑苏蓝氏的动向,恐怕来路都不简单。秘密越来越多了。”

  答题人面面相觑,这段对话里带出来的线索实在是不少。

  聂明玦大怒:“到底是何人那么大胆?!竟然敢把尸块藏到我清河的祭刀堂?!”吃人堡乃是清河聂氏最大的秘密之一,有谁会知道?难道清河出了内鬼?还是分尸的人就在清河聂氏里头?

  蓝曦臣:“明玦兄,冷静些,慢慢来。首先大概是我们蓝家小辈奉命前往莫家庄除邪祟,而有一批人把左手给抛了出来引我们上钩。忘机和魏公子循着线索找到了清河的祭刀堂,发现了和其他尸体被缝起来的双腿。不知这尸体是?”清河聂氏要尸体来干嘛?

  聂明玦沉声说道:“祭刀堂传统涉及到了我清河聂氏的家族机密,恕我无可奉告。不过我聂明玦敢发誓,这些尸体的来历正当,且我聂氏堂堂正正,绝无人敢用来作恶。”

  其他人了然点头,也识相不多问。

  温情:“共有两批人,一批人杀人分尸后费尽心思把尸块藏好。而另一批人则把左手抛了出去让人发现,好接着调查下去。这被分尸的人来历肯定不小,藏尸的人来头也很大。”

  聂怀桑插嘴说道:“魏兄,我觉得你的复活似乎是有人刻意为之引你入局,不然你也不会和蓝二公子一起调查。”

  魏无羡:“那我也太可怜了吧,明明死得好好的,最后连死都不让我死…”在江澄、虞紫鸢等人的死亡视线下逐渐消音。

 接着画面一转,两人似乎坐在了铺子里头,魏无羡抓起酒坛直往嘴里灌。

  夭寿啦,蓝忘机竟然任由魏无羡喝酒?!

  魏无羡一脸不可置信,小古板和他在未来到底是什么关系?好朋友吗?

  蓝忘机一怔,他似乎可以感受到未来的他的痛苦绝望。因为心爱之人死而复生的喜悦,所以下意识地去纵容,无比珍惜两人间的相处时光,只为了抓住他。

  蓝启仁:“忘机,你?!”

  蓝忘机:“忘机回去后自会主动领罚。”

  青蘅君:“启仁,那里不是云深不知处,没必要守住蓝家家规,就不要介意了。”

  魏无羡脚边放着两坛,手里拿着一坛,同那伙计两句热络起来,便切入了正题,还是问此地异事。那伙计也是个话多的,搓手问:“什么样的怪事?”

  “鬼宅,荒坟,分尸,诸如此类。”

  伙计眼珠子滴溜溜打转:“哦……你们是干啥的?你跟他。”

  魏无羡道:“你不是已经猜出来了吗。”

  伙计了然道:“那是。好猜,两位肯定也是那种飞来飞去腾云驾雾的什么世家的人吧。尤其是您旁边这位,一般人里我从没见过这么……这么……”

  魏无羡笑道:“这么标致的人儿。”

  伙计哈哈哈道:“您这话说的,这位公子要不乐意了。怪事是吧,有的。不过不是如今,是十年前的了。你朝这边走,出了城,再走个两三里,就能看见一座修得挺漂亮的宅子,不知道他家牌子还在不在,那个地方是常宅。”

  魏无羡道:“那宅子怎么了?”

  “灭门惨案哪!”伙计道:“您问怪事,我当然是捡着怪中之怪说。一家人全死光了,而且听说,都是被活活吓死的!”

  众人一惊,一打听就打听到灭门惨案,竟然那么悲惨吗?

  闻言,蓝忘机若有所思,似是想起了什么。魏无羡却没留意,道:“这一带有什么修仙世家驻镇吗?”能将一家数口|活活吓死,这是极残忍恐怖的厉鬼凶灵了。并非家家都像清河聂氏那样有不得已的苦衷,一般的修仙世家不会容忍自己的地界上出现这种东西。伙计道:“有的。怎么没有?”

  魏无羡道:“那他们当时是如何应对的?”

  “应对?“伙计把抹布甩上肩,也坐了下来,郑重其事地抖出了他憋了半天的包袱:“这位公子您知道,之前驻镇在栎阳的修仙世家,姓什么吗?就姓常。死的这家,就是他们家!人都死光了,还有谁来应对?”

  被灭门的常家,就是驻镇此地的修仙世家?!

  仙门百家阵营里的栎阳常氏家主常慈安吓得瘫在椅子上,冷汗直流。

  “温宗主,救救我啊!肯定是有人想故意谋害我!”

  薛洋循声望去,顿时全身绷紧,脸上尽是恨意。

  晓星尘留意到了:“阿洋,怎么了?”

  答题人皱眉,望着紧绷、发抖不止的薛洋。

  难道栎阳常氏的灭门案和薛洋有关?





  其实我想了很久,因为还有温情的族人在,所以魏无羡这样一个负责任的人是不可能会自杀让江澄领功的,因为还有人需要他,所以我勉强想到了一个还算合理的答案。首先,魏无羡要毁符,他不知道毁符对乱葬岗、对老弱妇孺有何影响(毁符耗费心神,没办法控制好乱葬岗的怨气怨灵),也不知道毁符会不会让自己受伤(耗费心神,可能会被影响),所以我觉得他应该是先安排好温氏的后路(抄不会被人发现的小道/让他们先走)才决定毁符。

  而毁符时,围剿来了。(江澄我不做评断,他必须去,不然下一个被围剿的就是江家。他想杀想救没人清楚,不过他应该没有想到无所不能的夷陵老祖真的会死就是了)温氏残党可能是想报恩,可能是要拖时间,或者不想连累魏无羡,所以再收到消息后便决定藏好温苑,挡在前面被杀扔进血池。

  魏无羡应该是知道的(邪祟都是他的耳目),所以他应该是崩溃了,在阴虎符毁了一半后便自暴自弃,或者为了救江澄等人干脆画了一个招阴符之类的引来了万鬼啃食,在江澄面前化为凿粉。他是生无可恋自杀,自愿死去,也是被众人逼死。

  死去的温氏,我其实很为难,我觉得蓝聂两家肯定不会动手,杀的肯定是没良心的金家走狗还有金家。江家我真的不好判断有没有动手,江澄恨温氏,但应该不至于对一群老弱妇孺下手吧。(??)但是,江澄为他们开路是肯定的,也是他一马当先闯进魏无羡毁符的地方(原著开头有提)。

  这只是我在本文的设定,你们可以有其他想法。

评论(37)

热度(2348)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