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娜

开坑一时爽,填坑想撞墙,一直开坑一直爽
为爱发电,佛系更文
大三忙碌中,勿扰

恐怖童谣I (4):不在场证明阐述(下)

  鬼夫人:“我五点五十……我完全沉浸在我老公死掉的心情,我记忆力变零。”

  福尔摩撒嘟囔道:“………我看你挺高兴的。”

  鬼:“我五点五十……


  何律师:“扑哧!已经忘了。”

  鬼:“五点五十,”

  撒有些不耐烦:“你已经重复了八遍五点五十,我听明白了。”

  金子轩无语:“这记性……被狗啃了吧?”

  魏无羡打了个寒颤:“好好的提什么狗?”

  金子轩双眼微眯,有些恶劣的勾唇:“魏无羡,你怕狗?”

  江澄不干了:“关你什么事?花孔雀!”

  蓝忘机突然出声:“安静!专心看水镜。”

  两人立刻噤声。

  鬼:“我五点五十,我五点五十去找了魏管家。”

  OK。”

  “他不在。”


  撒:“哦?你去哪找他?他的房间?”

  “他的房间,然后他不在。然后我就想说待个二十分钟等等他。”

莲花坞

  虞紫鸢嘲讽一笑:“堂堂古堡女主人竟然屈尊纡贵去管家的房间找人,还在他的房间等他?说没私情谁信?”

  江厌离有些无奈:“娘……”

  虞紫鸢:“我说说都不行了?你啊,能不能稍微硬气一点!性子那么软,以后被人欺负了怎么办?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像个软包子似的。”食指戳了她的额头,恨铁不成钢。

  明明她和江枫眠都不是这样的性子的。

  江厌离叹气:“娘,你的嘴上就别总是带刀子了吧,伤人伤己。”每次都用一张嘴中伤别人,难道自己就能感到痛快?一刀一刀划在丈夫和儿子的心上,你心里好受吗?

  虞紫鸢沉默不说话了。

  鬼夫人继续说道:“结果还是等不到人,我就回到我自己的房间。”

  何律师:“你在他房间待了二十分钟。”

  鬼:“他不在啊!我要等他,我有事情要跟他说。”

  福尔摩撒意味深长:“一个主人,等一个管家等了二十分钟,而且还在他的房间里。”

  鬼:“一般上,我们家准时开饭时间是六点半。我提早六点十五过去餐厅等了吃饭。”

  何:“就是在这儿(大厅)。”

  鬼:“对,然后二十分就听到‘砰’的一声。”

  撒:“好,然后我们就进去了。(书房)”

  江澄:“这个鬼的时间线……”

  聂怀桑:“很奇怪。”

  魏无羡:“多奇怪我不知道,但她和魏管家的关系肯定不简单。”至少绝对不是普通的主仆关系。

  福尔摩撒也说道:“你的交代有很奇怪的一点就是,你在他的房间等了二十分钟没等到他,然后你就到这个客厅来集合准备去吃晚饭。”

  鬼夫人:“人不在。”

  撒:“这个时候他就出现了?还是说你来这边的时候他就已经在这个屋了。”

  鬼:“他后来出现端酒给我喝的。”

  撒:“好。”他转向何律师。

  欧阳夏:“二十分钟有足够的时间作案了。”

  魏无羡:“可是……究竟是怎样让那个书架倒下来的呢?”

  江澄:“肯定是故意设计的,不然早不倒玩不倒怎么偏偏等到所有人齐聚在大厅时才倒下来?”

  聂怀桑:“有道理。”

  何律师:“我是F国的非常厉害的一个lawyer(律师),然后我一直在为老公爵和甄公爵服务。帮他们打理遗产方面的所有的事情。那昨天我收到了一封letter(信),所以我今天我就过来了。我就邀请她(蓉)坐上了我的马车,一起来到了这个非常大的building(建筑物)。”

  福尔摩撒:“应该叫castle(古堡)。”


  撒:“我们现在的谈话都是为了让他听不懂是吗?”



  江澄:“这‘英语’的发音还真是怪怪的。” 

  魏无羡摆手:“或许对外邦的人来说,我们的语言同样很奇怪。都是一样的。异世界的人真惨,要学那么多种语言。”

  金子轩:“魏管家真可怜……”被戏弄得那么惨,唉。

  何律师:“然后今天下午的时间线是这样的。十六点三十分的时候我又来到甄公爵的房间,书房,跟他进行了一个三十分钟的谈话。


然后,聊完之后呢,五点钟的时候,我就回到我的卧室读书。


十八点十五分,也就是六点十五分的时候我来到这个房间。”


  鬼夫人接话:“跟我坐在一起。”

  江澄:“什么谈话需要三十分钟那么久?”

  金子轩:“在卧室读书没有时间证人,不在场证据不足吧。”

  聂怀桑:“大概也只有后面那个比较准确了,毕竟有鬼作证。”

  何律师:“前后脚我们来到了这里等餐,期间便聊了一些事情,然后就听到‘砰’。”

  福尔摩撒:“好的,谢谢律师。请问您擅长的是哪一块的律师事务?财产、刑事还是婚配?”

  何:“全部。”

  撒:“好,邮差(白)。”到你了。

  白邮差随心所欲把脚抬起来。


  鬼夫人:“喂,这是我家的沙发。脚放下来!”

  撒:“一看就是个粗人。”

  白邮差:“你好,福尔泡馍。”


  
众玩家:………

  江枫眠有些纠结,颇为委婉地说道:“白公子,似乎更加开朗了一些。”

  少年们:………

  与其说是开朗,不如说是彻底放飞自我。

  不过,这样的白,他们更加喜欢!

  白邮差:“我今天就是来送信的。我五点左右来送信。然后那个管家(魏)说雪太大了,就留我住这儿一晚。”


  何律师:“你为什么会在后门跟蓉大小姐一起出来?”

  白:“就是六点十五分左右吧,然后我们就遇到了就聊了一下天。”


  蓝忘机:“时间线太模糊。”

  五点送信,被邀请进来,六点十五分在后门和蓉聊天,中间在干嘛?

  魏管家:“好了,我还没说呢。”

  福尔摩撒:“你是魏管家,请问魏什么?”

  “为什么?”

  “不是,我问你魏什么?”


  “谁啊?”

  “你总得有个名吧?魏什么?”


“对啊,就是为什么?”


  众玩家:哈哈哈哈哈哈哈

  修真界众人:哈哈哈哈哈

  撒这是故意的吧?

  中国汉语真是博大精深啊。

  一番玩笑后,回到正题。

  福尔摩撒:“好了,请你继续说。”

  魏管家:“五点五十分的时候我准备了咖啡和一块方糖还有点心,送到了甄公爵书房。”


  撒:“甄公爵那个时候有什么异常吗?”

  魏:“那个时候甄公爵并没有什么异常。他就是在那儿很闷头地看书,然后听着他经常听的那首《安魂曲》。”


  蓝曦臣:“五点五十分,那之前呢?”

  蓝忘机看来记录下来的时间线:“没必要,之前甄公爵还活着。”

  青蘅君:“安魂曲?异世界也有安魂曲吗?”

  一份曲谱(经翻译)直接从天而降,免费赠送他们用来研究异世界的音乐。

  众玩家:???


魏管家:“是莫扎特的。”


众玩家:……

福尔摩撒:“你确定不是我们刚才听到的那首歌吗?”

魏坚定说道:“不是。”

撒:“所以那个时候没有什么异常,你就出来了?”

  魏:“反正听到的歌并不是那个童谣。哦,还有,他(白)有一封信,他给我的。然后我要交给鬼夫人。”

  撒:“等一会儿,有两封信。一封给公爵,你五点半交给了公爵,然后你把另外一封给夫人的信交给了他(魏)。”



  聂怀桑:“既然如此,那白就很可疑了。他为什么不干脆一次过把两封信都交给魏管家让他转交呢?他有什么事情一定要见甄公爵吗?” 

  欧阳夏猜测:“这白邮差难道和甄公爵有什么关系?难道他是甄家的私生子,来争夺遗产的?”

  魏无羡:“欧阳兄说得挺有道理的啊。”

  白邮差:“没有,开始就给他(魏)了。”

  福尔摩撒开始捋清:“你先给公爵送的茶点,然后才去给夫人送信。”

  魏管家点头:“然后我发现夫人并没有在房间,我就等了十分钟。”

  撒瞬间无语:“所以,你俩在对方的房间互相等对方。”

  其他人喷笑。


  魏:“那我不知道啊。我俩就这么对上了。”

  撒:“怪不得找不着人,这两个痴情的人。”

  江澄无语:“所以,他们就这样理所当然地坐实了这两个人的……关系?”本想要说‘奸情’,不过想想还是算了。

  魏无羡:“反正也只是人设,随便啦。”他是看开了。

  魏管家:“六点十五分的时候我就送两杯酒给他们喝。然后这个时候有一个福尔撒摩就敲了门。”


  福尔摩撒:“对不起,是福尔摩撒。你讲完了?”

  魏:“我讲完了。”

  “好了!”拍拍手站起来,“各位,现在大家的时间线索经过第一番的梳理非常的混乱。基本上每个人都进去过死者的书房,对吧?”

  金子轩:“除了鬼。如果她没有撒谎的话。”

  众人点头。

  “除此以外,你(鬼)进过吗?”

  鬼夫人摆手表示没有。

  “你今天什么时候见到你的丈夫?”

  鬼:“今天还没见到。我就跟你说他是个孤独的人。”

  福尔摩撒:“……你今天一天没见到丈夫。”

  “对。”


江厌离有些迟疑,低声说道:“这算不上什么疑点吧?顶多只能证明……两人感情不太好,或者不知该如何表达。” 就像阿爹阿娘。

  她有时也不明白,阿娘明明喜欢阿爹,可为什么总是不好好说话一张嘴巴得罪所有人?明明阿爹也很在乎阿娘,出门回来后、生辰时总会带珠宝首饰和阿娘最爱的糕点、阿娘出门时会派人暗中保护留意,却总是不说。这又是为什么呢?

  大人的世界好难懂。

  她和金公子退婚,或许真的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福尔摩撒无奈,干脆宣布:“好了,搜证,开始。”





评论(50)

热度(1040)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