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娜

开坑一时爽,填坑想撞墙,一直开坑一直爽
为爱发电,佛系更文
大三忙碌中,勿扰

酒店惊魂(11):侦探一对一审问/第二次集中推理

讨论室

  撒兽医对何漫画说道:“我现在只有一个疑问:这样的通道,只有谁知道?”其实他心底里已经有答案了。

  何毫不犹豫地说道:“张。”

  “对。”这也是监控里没有出现甄的身影的原因。

  “而且还是张送的酒。”他完全有可能犯案。

  而何漫画则认为比起张经理的说辞,当时藏在衣柜里的鬼鬼的话是更加可信的。

  至始至终只有张经理一个人敲开甄红的房门送酒。

  “我觉得鬼鬼一个人没有力量把这个人绑起来。”

  所有证据都指向了张经理,难道他就是真凶吗?

  聂怀桑:“确实。就算对酒店做了再多的调查,清楚了大致上的布局架构,也不可能会知道房间镜子后面的通道。”

  可是……

  魏无羡:“真的太明显了啊。”

  这就是不对劲的地方。

  这是第三季的第一个案件,可一旦通道暴露,那张经理的嫌疑无疑就是最高的。这和之前他们看过的剧情明显不一样。之前他们从来都找不到充足的证据,只能通过口供、杀机和时间线来找出最有嫌疑的那个人。

  而这次,通道这个线索几乎就是明晃晃地告诉他们张经理就是凶手。

  金子轩:“我觉得还是得先搞清楚甄红的死因究竟是中毒还是撞到头。毕竟他可是把整个烟油都给吸光了,同时还有酒里面的红色颗粒。”

张经理房间

  鬼鬼在桌子底部内侧找到了一把钥匙。

  她顺势打开被锁住的铁盒子。打开里面的东西后连忙跑去找侦探了。


同时还有一瓶药:睡得快安眠片。

  打开瓶盖,里面有着红色的残存。这就证明了酒里的药是张搞的鬼。

  这就是直接证据了。

  可正是因为太过简单反而可疑。

  又一个对张不利的证据。

  其他人此时有些犹豫不决了。张经理有动机有证据而且身份符合,简直就是凶手的不二人选。

酒店大堂

  白大神在前台旁边盆栽下的垃圾桶里又发现了一瓶烟油。

  吴所谓:“两瓶一模一样的烟油,这又是谁的烟油?”


  明明是满的,却被丢到了垃圾桶里面,为什么呢?

  “所有人的房间里,只有甄红有抽烟。”

  张经理他们推测,甄红抽的那一瓶,很可能已经被掉过包了。

  烟油被换了,而里面有黄色的粉末,甄红还抽光了一瓶……

  江澄:“所以还是要先清除那个黄色的粉末究竟有什么效果还有会在身体上出现什么状态,才能判定他人究竟是怎么死的。”

  蓝忘机:“除了张,应该还有一位换了烟油。”

  所以是有两方人马同时下手了。

讨论室

  白大神走了进去。

  “所以现在你怀疑的是谁?”

  白并没有正面回答。而是他觉得那个装置肯定是张经理弄的。

  “百分之百是他弄的,因为要熟悉环境而且制造出一个那精密的作案手段,只有可能是最这个地方最了解的人。而且我们四个人都在二层,只有他一个人在一层,这个不在场证明制造出来对他是最有利的。”

  如果他们都在二层的话根本就没必要设计一个那么复杂的装置。而且,那个通道还可以通向排风扇,白认为张是最有可能的。

  撒兽医:有道理

  魏无羡等人挑眉。

  看来白也同样对甄红的死存疑啊。他虽然肯定装置是张弄的,但还是不确定他究竟是不是凶手。

  谁知道甄红被张经理运出来之前到底死了没?

  面对鬼可云,撒兽医是最轻松的。

  鬼虽然有动机,毕竟是被霸凌的受害者,但撒实在是认为她干不了这种事。

  凭她的身体和精神状况,她都没有那个能力用这种方法杀害甄红。

  鬼鬼提起了那个神秘ZZ的钥匙,目前还没有需要用到这个钥匙打开的地方,也没有适合的锁。这还是个谜。

  她也同样怀疑张。而撒也越发感到不对,几乎所有人都在怀疑张经理,事情真的有那么简单吗?

  聂怀桑:“大概又是另一个神秘的空间,需要下一案才能打开吧。”

  就像恐怖童谣那样。

大堂前台

  张经理翻阅酒店指南。

  似乎发现了线索,他拿着去找何漫画和吴所谓。


他们决定试去找侦探拿银针用它试出甄是否死于老铁扎心粉。

  众人:……有些佩服鬼鬼的神机妙算?毕竟没想到银针竟然真的派上用场了。

  蓝曦臣:“总算可以得知死者到底是怎么死的了。”

  他们和侦探鬼鬼围着尸体看是否如此。


  若在毒性发作之前死亡,则毒素无法到达心脏。

  如果银针变黑则证明甄死于老铁扎心粉。

  抽出银针后,

  众人:!!!

“黑了!”


显然,他们也有些怀疑吴所谓了。

  江澄:“死于老铁扎心粉……所以不是坠楼或者酒水,而是烟油!”

  只有找出给烟油下毒的人是谁才能找出凶手!

  欧阳夏:“如果是这样的话,吴、白和何都有可能了。”

  吴身上有一包老铁扎心粉,而且还在甄宅和甄相处过,何有明显的杀机也了解甄,而白可是曾经和甄作为保镖的时候住在一起的。他们都清楚甄红喜欢抽电子烟的习惯,也很方便去接触掉包烟油。

第二次集中推理

  坐在大厅,撒兽医向他们汇报最终结果:甄红确认死于老铁扎心粉,而非头部重创。

  中毒才是真正的死因。

  “……只有用这种方法下手的人才是本案的真凶。”

  说到这里,撒兽医严肃说道:“我在这儿普及一个简单的法律道理,请做了事的人自己听清楚:你可能做了一些伤害他的事,你以为是自己把他干掉了,但是如果在此以前他已经死了,那我想告诉你,你做的这件事在法律上不叫杀人。这叫对象不能犯。”



蓝曦臣:“原来还有这样的说法啊。”

  聂怀桑:“所以就不需要承担法律责任了,毕竟动手时人早就死了。”

  金子轩:“老铁扎心粉,目前只搜到了吴手上有,其他人还不能确定。”

  吴嫌疑很大。

  “所以在此以前干过其他事的人赶紧举手交代。”撒兽医连忙说道,希望有人能站出来承认,这样的话嫌疑范围能够缩小,找出凶手的概率更大。

  张经理很干脆自首了。“我刚才撒过谎。”

  “请说。”

  邀请函是他发的,酒店是他预定的,也是他嫁祸给了白大神。

  而酒里的安眠药也是他放的。

  “暗道我是知道的,延时装置也是我做的。”他承认了这一切。

  他开始讲述他的作案过程:“四点你们到了之后,我通过暗道进入贾紫的房间。


四点四十听到一声尖叫,这个时候我在贾紫的房间正在犯罪。”他在给贾紫注射毒鸡汤。

  “六点十分,我去给甄红送酒。甄红的酒里面我用针筒打穿瓶盖往里打了安眠药,然后回去。六点二十我看他倒下之后我通过密道绕到他的房间里面把他抱出来完成所有的整个装置。”

  那些把蜡烛绑好线,放到通风口里面的都是他做的。

  “只要火把它烧断以后,他就会掉下来。然后我打开风扇,就会把剩余的线卷进去。这些你们猜的都没错。”

  白大神:“你以为他是喝了安眠药。”其实可能那个时候他已经死了。

  魏无羡:“我想张经理的嫌疑可以解除了。”

  江澄:“除非他智多近妖得还留了一手往烟油里下毒,好让自己能够洗清嫌疑。”

  但应该不可能。

  所以当鬼和张被排出后,就只剩下color 7 的另外三个成员:吴、白和何了。

  会是谁呢?

  欧阳夏吐槽:“这其实挺扯的,张经理在搬运尸体时难道就没有察觉到人已经断气了吗?”

  真是个明显的bug。

  张经理突然想起监控里有显示六点整的时候甄红有出门抽过烟。而他是六点十分送酒。

  撒兽医推算:“这个是要二十分钟的时间毒发。”

  张:“他的准确死亡时间就在六点十分到六点二十之间。”

  他喝完酒后并不是安眠药发作,而是中毒死了。

  撒:“所以烟油就是致命的东西。”

  而何漫画也说大堂的垃圾桶里发现满的烟油瓶,也就是说有人暗中换了烟油瓶,把下了毒的给了甄红去抽。

  现在重点是谁把它给掉包了,谁就凶手。

  蓝忘机:“哪一个时间点最方便掉包烟油瓶?” 

  魏无羡:“满的烟油瓶是在底楼前台的垃圾桶发现的,所以应该一开始在大堂相逢的时候暗中掉包的吧?”

  撒兽医有些可惜:“我们现在没有直接有指向性的证据。”

  何漫画认为他们缺失的信息就是谁的手上还有老铁扎心粉,或者是偷了吴所谓的老铁扎心粉。

  “不然的话我们就只能指向唯一有老铁扎心粉的吴所谓。”

  吴有些无奈:“这个烟油,真的不是我换的。今天下午四点钟的时候,我坐在何漫画的旁边,我一直在跟何漫画讲话,我没有机会去换。我的老铁扎心粉根本没有用出去。”

  欧阳夏:“吴……我也觉得应该不是,毕竟没有凶手会蠢到把凶器放在口袋里面吧?凶手肯定是优先把值得怀疑的地方处理干净的。”这就证明吴暂时还未想到要把毒下在哪里,所以放在衣袋内。

  金子轩:“不是没有道理的,并没有证据证明他有和甄单独接触过,倒是何,他可是和甄在二楼吵过架,是吴和白在楼下听到的。”

  魏无羡:“嗯……所以嫌疑最大的是白或者何?”

  江澄:“如果说是最迫切的杀机的话……应该是白吧?他要为父亲报仇,还要拿到财产,所以甄红必须死。”

  聂怀桑:“在烟油里下毒掉包应该是一早就计划好的,所以不是激情杀人。所以无论是何或者白都应有可能的。”

  真是伤脑筋啊!

“而且,你们确定张经理没有撒谎吗?”

  “除非我们错过了张的房间里也有老铁扎心粉,不然按照目前了解的剧情,都是受邀被骗到这个酒店来的,目的是为了把我们关在这里一个一个杀掉,而能够做到这些的依然只有张经理。而且张经理是除了吴所谓之外第二个知道老铁扎心粉这个毒性的人。”

  这个毒药的标本和介绍都一直写在书册上放在酒店里。

  撒兽医:“最有可能了解这个毒药特性的,还是张经理。”

  众人:………简直就是在浪费我们的感情!

  感情我们刚才的推理全都喂了狗了,所以还是集中火力在张经理对吧?

  聂怀桑:“所以他们还是认为这些都是张经理做的?”

  蓝曦臣:“也不是没有可能,毕竟张经理心计之深,而且谋算老练,竟然直接利用邀请函引诱他们前来,又切断和外界的联系,布置了那样一个机关,利用了暗道,会提前准备好老铁扎心粉也不会令人感到意外。”

  张经理:“你想说的建立的前提就是我从一开始就想好最后的翻盘招,否则我完全没有必要。”

  撒兽医:“如果是张经理作案,他要做两起案子。先用老铁扎心粉干掉他,然后还要假装把一个死人扔下来,然后说‘对不起,后半节是我干的’?”

  白大神一语中的:“他没有必要。”这个成本太高了,没必要那么复杂。

  撒兽医:“这太累了,没必要啊。”

  江澄:“这就是我想说的。说实话张经理在计划把七个人干掉后应该就预料到自己肯定会被怀疑被逮捕,所以根本就没有要瞒天过海的打算。”

  这里面除了张经理之外肯定还有另外一个人的手笔。

  撒兽医:“老铁扎心粉这么明显的证据除非我们没发现,否则就冤死他(吴)。”

  张经理:“另外一个就是我也不是,他(吴)也不是,我们俩总会冤死一个。”

  吴所谓这个时候抛出一个炸弹:“其实我有一个线索,我在白大神的房间里闻到了烟油的味道。”

  其他人:?

  “因为我刚刚上去闻了一圈,然后我在他的房间里闻到一股烟油的味道。”

  其他人都一脸怀疑望向坐立不安的白大神。

  所以吴所谓怀疑张和自己的人都锁定错了。

  众人:“……白大神?”

  江澄:“除非吴所谓撒谎,否则这就是最明显的证据了。”

  而吴没必要这个时候撒谎欺骗人,所以白应该就是凶手。

  魏无羡:“烟油的味道啊……所以连气味都可以作为证据吗?”

  明星大侦探,还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啊。

  这东西无法做到栽赃嫁祸,毕竟气味很容易粘到自身,所以八成就是白大神了。





评论(27)

热度(59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