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娜

开坑一时爽,填坑想撞墙,一直开坑一直爽
为爱发电,佛系更文
大三忙碌中,勿扰

又是漂亮惹得祸(11):第二轮集中推理/单独投票

大家开始总结这个案子。

  何患者:“这个案子里,作案的凶手必须必备好几个元素:首先第一点,他很清楚冰箱的部分;第二点他要极其熟悉院长诊疗室的结构,甚至知道在地板上会有一个为了让排水更加顺畅做成了一个有点像是沟渠似的这个结构;第三点,他要熟悉所有的钥匙摆放的位置。

  蓉如果没有撒谎的话,这个钥匙就只有可能一个人保管。不可能是做饭的鬼大妈,也不可能是卖煎饼的人,更不可能在我么病人的手里,一定是在院长的手里。那么谁会比较熟悉院长的钥匙?”

  大侦探:“当然是他太太了。”

  蓉只能沉默不语。

  其他人互望一眼,觉得蓉这凶手当得挺惨的。

  毕竟实在是太明显了。除了她,很难推测其他人会是凶手啊。

  能在对死者短时间内产生杀机,并且把手法布置得那么完善的嫌疑人,也只有蓉能够办得到了。

  像白、何等人都是在今天确立了杀机,根本就无法布置密室杀人,使用除皱仪当凶器。

  “能够想到除皱仪的钥匙,这一定是提前做好准备的。”

  撒煎饼:“还有几点,凶手是一定要知道的。一、开水壶,他一定要熟悉;第二、吹风机坏了一个,他要清楚;第三、能接触到麻醉剂的人。而且谁能够提前做这么充分的准备?”

  白患者点头:“这个准备真的太充分了。”

  大:“所以这个人应该是在医院里待过很长一段时间了。”

  欧阳夏感慨:“真的是不能细想,越想就越觉得凶手除了蓉根本就找不到第二个人了。”

  其他人点头。

  而魏无羡等人哀叹,看来今日他们又要偷偷溜出去买酒了。

  欧阳夏直言自己运气真好,时来运转啊。

  何患者:“所以,在今天才找到实锤要杀人的人,反而没有时间去做那么周密的安排。我们都是在今天才发现了实际的证据。”

  凶手必须提前预谋。

  撒是今天才发现了信用卡;白拍到了那个外套;鬼发现了微博;何是发现了手术的监控录像。

  何:“以我为例,我是三点十五分发现监控录像,甄三点五十分回来,我在这四十分钟的时间里面,我要想起有个密道、要弄清楚钥匙在哪儿、吹风机有一个没有电……很难。”

  撒:“而且关键在于那个屋子有一条通道是通道角落里长凳下面的下水口,他要把这个都搞清楚。”

  除非凶手去打扫或用过那个浴室。这些不利的证据都指向了蓉。

  众人:………投降吧。

  真的,这样一分析,除了蓉没人能够办到。

  蓉可真是太难了。

  蓉护士:“那么明显的一个凹槽,只要进过甄的办公室一次的人都能够感觉到。而且,我也一再确认过,钥匙不归我保管。”

  而开除皱仪的钥匙只有白接触过。五月份他维修过。

  白:“但是五月份我家里还没有出事啊。如果我早就知道这件事是甄干的,我没必要为抓挠过程什么自杀意外,这太复杂了。如果是我杀他的话,他都不配用这种方式死。”

  蓝曦臣:“白说得有道理的。如果是他或者鬼他们杀人的话,他们没必要伪装成意外触电。用刀什么的更方便,毕竟他们之间有着深仇大恨。”

  这种方式只能是心里有鬼,不希望被人发现的人。

  蓉无奈说道自己二十六号孩子死后确实是很想杀他的,但她最终还是退缩了。

  她是个离异的女人,如果连甄都死了的话,那她下半辈子很可能都再也没有依靠了。

  “对我来讲,生存下去更重要。”

  其他人一脸狐疑,但也没办法讨论下去了,最终决定投票。

  江澄:“是她自己在日记本写‘忍不了了’,我不觉得她会最后关头退缩。”

  毕竟那种怨气和恨意恐怕自蓉第一次被家暴起就埋在了心头,儿子的死不过成为了催化剂而已。

  鬼大妈是第一个投票的,她觉得蓉的动机和证据都太明显,反而不会是她。

  她投了撒煎饼。

  众人:……突然觉得鬼说的话也挺有道理的怎么办?

  但他们还是觉得蓉才是嫌疑最大的。

  蓉觉得最熟悉医院这个环境的不是来这里一年的自己,而是初中以后就在这儿摆摊的撒。

  她不信撒没有发现过那个凹槽。

  “电水壶的摆放区域是离撒比较近的,他其实是最方便来操作这个环节的。”

  “最最最关键的是撒的房间有一本关于医疗机械的操纵说明书。每一个环节,撒能够成功的几率确实很大。”

  他在两个小时内去策划和实施确实是很有可能的,所以蓉投给了他。

  把赌注压在了撒身上的江澄:……难道真的是撒?

  一时之间他有些不敢断定自己的判断是否正确了。

  其他人:……我求求你们正经一点,男人们,接下来就靠你们了!

  一定要投对啊,毕竟包括之前侦探的那一票,撒身上已经有三票了。

  撒依旧在白和蓉之间摇摆不定。

  “白真的是太有可能了。又有技术,又懂得电。今天整个一套作案过程,全和电有关。而且那和冻冰棍的模子还是他自己的。”

  不知他投给了谁:“就当我是明灯吧,照亮整季。”


  众人:……救命,越说约有道理怎么办?

  是我们被洗脑了,还是他说的是认真的。

  不是,连忙打自己一巴掌,在想什么呢?!

  对方可是明灯,所以不靠谱的!虽然他很懂法,但每次最终选择时都会莫名拐了一个弯,所以投票真的不能看他做决定啊喂!

  何回想凶手作案必须具备的条件和酝酿整个周密的杀人计划所需要用到的时间。

  “我也想不出比你更像凶手的人了。”

  魏无羡:“以何的细心…基本上只要他不是凶手,应该能够投对人。”

  白:“我翻来覆去地想,我觉得这么一个复杂的作案手段,首先这个人一定是要对这个地方非常的了解,而且他对甄医生的出行时间生活习惯也非常了解。”所以他是怀疑蓉和撒。

  他们倒是不怀疑白的智商。他肯定会投对凶手的。

  也不知道他到底投的是蓉还是撒。

  大不发一言直接投票。


众人越发紧张了。凶手到底是谁呢?

  还有剩下的谜团会是什么呢?

  下一案会是说什么?

 







评论(42)

热度(4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