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娜

开坑一时爽,填坑想撞墙,一直开坑一直爽
为爱发电,佛系更文
大三忙碌中,勿扰

观影 21

  而很快的,他们很快又见到不是冤家不对头的两位又在饮料贩卖机前碰面了。

  气氛顿时又变得诡异了起来。

  松田拇指和食指摩挲下巴:“降谷,你和花田还真是有缘啊。”

  降谷抽了抽嘴角。怕是在花田心里,他们这叫孽缘吧。

  冤家路窄啊。

花田显然很吃安室透的颜值和身材,尤其是刚刚跑完温泉后的他。

简直是美人出浴啊,性感又帅气。

用尽所有的克制力,花田才让自己冷静下来。毕竟这家伙长得再帅,这较真的性格也实在让人吃不消啊!

不,花田你要冷静,不要被美色所惑。想想这家伙刚才因为爆炸案称赞你的时候,还不忘记说教的行为……是另一个意义上的很难顶啊!………安室透这个男人,明明长在她的萌点上,为什么偏偏是个把正义挂在嘴边的狗头侦探……真是太残忍了。

  降谷:………虽然但是,这样子大庭广众下被公开处刑真的是太尴尬了吧?!

  不过,他倒是不知道自己的长相竟然如此符合花田的审美。这倒是好办,或许可以利用这点来得到一些自己想知道的消息…

  看到屏幕里因为路过而一脸好奇看着花田的平次、柯南和和叶:………

  所以这就是你当时走神的原因吗?

  柯南无言。这种炙热的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竟然是因为看得见吃不着而产生的纠结心理?

  花田警官你真的是太猛了也太勇了!

  他们看着因为晚餐时间要到了而一起前往餐厅用餐的几位,再加上餐厅里另外两个餐桌都已经有顾客坐着,顿时一脸黑线。

  这都是什么缘分啊?竟然聚在一起了?

他们看到了泾渭分明的一幕,只见三条长桌,中间和右边已经坐好了人。

中间的三人正是红衣女人一行人。红衣女人换上了浴衣,正坐在那里和泪痣男**,一直在小声说大声笑。看他们的架势,显然是没准备让其他客人和他们共享同一条餐桌。

右边则坐着三个散发着黑气的客人,正是表演科的三位同学。

  有希子有些好笑地看着那颓靡无比的三个孩子:“看起来非常沮丧啊。”

  其他人有些不理解,就像像花田一样认为,不过是被抢了人设、而且还在对方无演技的情况下被碾压而已,真不至于那么低落。但她明白的。

  演员若在做足了准备去表演却毫无防备之心被碾压被抢戏时,那种不甘和无可奈何是非常磨人的。更何况一而再、再而三、三而竭,连番几次被打击,最初的勇气和信心早就已经枯竭了。无法一气呵成的表演,很容易给演员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就像是被戳破的气球一样,彻底泄气。

  更何况他们还是大学生啊,初出茅庐,被打击了会有那么大的反应很正常。

  几人毫不犹豫选了另一张长桌。

  几番交谈,服部平次非常直白: “花田警官,听说你之前在波洛咖啡厅,只花了不到5分钟就破了案子?”

 “之前听柯南那孩子说起,我有些好奇,花田警官你是怎么做到的?”

怎么做到的?当然是我手拿剧本啊!

  服部平次撇嘴:“什么啊?果然如此啊。”

  他就觉得奇怪,那么短时间内破案根本就不正常嘛。

  所以果然是借用了那个所谓的脑内频道从嫌疑人口中得知的吧。

  看来波洛咖啡厅里的杀人案也是剧本啊。

  搜查一课的警察们顿时有些心塞塞了。这是什么破系统啊,竟然在他们的世界把凶杀案当成剧本。

  想到这个世界竟然会有这种非常高级的智能系统存在,并且还能够不着痕迹安插一群异界来客的身份,教唆他们抱着‘npc’的心态演戏做任务,把这里当成了游戏世界……令人感到不寒而栗。

花田早春奈露出腼腆的笑容:“我只是运气好猜中了凶手而已,其实我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厉害。”

  松田、佐藤、高木等人:………

  这绝对不是我们认识的花田!

  松田差点想要摘下墨镜洗洗眼睛:“花田那家伙什么时候那么谦虚了?”

  这也太能演了吧?共事了好几个月,她是个怎样的人他们还不清楚吗?

  就是个别扭善良却又自恋傲娇的暴力美少女。

  当初破案的时候她那眼神、那气势、那语气,拽得很,差点没把‘老娘天下第二、第一已进棺材;不是我自夸,在座的各位简直都是辣鸡’说出口。

  和她不熟的人绝对会恨得牙痒痒想要把她揍一顿。因为实在是太秀了!

平次又试探了之前爆炸犯的事情,询问她为何在逮捕之前就知道了他的作案动机。

 “说到这个就来气!当时我在人群中发现那个家伙,他不但在笑,还在那里念念有词。说什么是警察骗了你,让你被车撞死,要炸死多少个警察为你报仇什么的。联想到7年前的爆炸案,我一下子就猜出来原委了。那个家伙就是个傻逼!当时他怎么没被车一起撞死呢?那样就不会有那么多机动组的同事牺牲!”

  在场的几位都有些不自在。

  他们也算清楚为什么花田会提前知道了,因为两者之间根本就不是一个次元的,这本来就是她熟知的‘剧情’。

  但用这样的词汇来短短概括了那么多警察殉职的原因,实在是令人感到非常不爽啊。

  园子:“那个炸弹犯就是个傻逼!”明明是你们先做了违法的事情,结果却怪到警察身上来,像话吗?!

  松田和降谷都沉默不语。这个炸弹犯已经落网了,那些殉职的警察们,还有萩原研二,总算能够安息了。

花田显然对于犯人只被判决做了十几年的牢感到极为不平。

 “可不是嘛?毕竟法务大臣都不愿意充当刽子手的,执行令没有签署的话是无法执行死刑的……毕竟‘政治’高于一切嘛~~”

语气十分讽刺,显然很不爽。

毕竟以花田早春奈当时暴打炸弹犯的状态,要是换个没人的地方,估计她已经拔枪杀人了。

  众人也有些无可奈何。

  日本国家的制度确实有问题,但这不是他们几人能够改变的。

  更何况,这几年来许多国家都希望能够彻底暂停执行死刑。他们不是不理解时代对于人权的重视,可有时候确实还是会感到不平。

  凭什么呢?那些手上沾染了鲜血,毁了别人的家庭,伤害了一条或数条性命的人凭什么就能够因为所谓的人权而只是承受牢狱之灾呢?他们有人权,那些因为犯人而支离破碎的受害者家属,还有那些已经死去的受害者难道就没有人权吗?

  更何况,日本的死刑还和政治扯上了关系。这就更加无法被谅解了。

邻座的任性大小姐开始炫耀起了自己的pft.r手表。

而那语气和台词也越发让花田感到熟悉,有种梦回‘海王脚踩七大洋’的感觉。

花田:我不该在这里,我该在地底的谢谢。

 “快拿着吧,你下周不是要去见一位有名的摄影师吗?身上怎么能没点能看的东西?会被人家瞧不起的!我大野美江的男人可不能输在行头上!”

“亲爱的,我和你在一起并不是为了这个!我之前是有提过想要新手表,但是我会自己存钱去买……我不需要你送我这么昂贵的礼物!我不想让别人误会我和宝贝的关系!我是因为爱你才和宝贝在一起的!”

  众人:………

  这既视感,真是绝了!

  这不就是之前花田走的海王套路吗?

  所以这两人不仅抢了花田同学的人设,连花田的人设都给抢了?

  佐藤忍不住嘀咕:“这男的未免也太绿茶了吧?”这词汇还是由美介绍给她的,让她大开眼界,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她觉得由美和花田如果认识的话应该会有许多话题聊,毕竟都是走在时尚潮流面前的爱美的女孩子。

服部平次噗嗤一声笑了:“一看就知道那个男人在欲擒故纵吧?只是装装样子的啦!不会真的有人信吧?说什么【不是为了这个】、【不需要】,其实想要得不得了吧?工……咳咳,小鬼你看看那家伙。虽然撇开了脸,却偷偷在看手表盒上的标签,显然是在确定价格和真假……哇啊,这就是所谓的骗富婆钱的小白脸吗?”

【“你干嘛老是给我钱,我自己的够用了……还有我不需要这么昂贵的礼物。我不想让别人误会我和你的关系!”】

安室透抬眼看了花田早春奈一眼,又移开视线。

“……”花田早春奈额头开始渗出冷汗。

  服部冷汗都冒了出来了。他想起来了!

  想到之后他又低情商的持续做出了一连串的批评……完蛋!

  难怪之后花田警官看着自己和降谷警官的眼神像是要杀人一样。她不会是误会了什么了吧?!

  想到花田警官之前暴打爆炸犯的暴力行径…服部感到有些蛋疼。救命,他剑道再厉害也不敢打包票能够打赢花田警官啊!

  “工藤,如果花田警官想要揍我的话,你可一定要为我说情啊。”

  目暮十三暗地里再次感慨,看看时下那些流行的肥皂剧偶像剧到底带坏了多少孩子啊!真是世风日下啊!

  他之前一直都以为这些台词只存在于电视里头,没想到现实里真的有人敢完全不脸红不害臊地说出来。艺术来源于生活这句话真是诚不欺我。

服部平次兴致上来,双手握拳做出两眼发光的样子,故意用尖尖的声音模仿道:“‘我不想让别人误会我和宝贝的关系~’,哈哈哈简直和我家那个老太婆每天看的早间剧场里,牛郎男二哄骗无知女主角的桥段一模一样!

我跟你说,等下那个女人肯定会说什么【自愿的】,【请你一定要收下】之类的话……笑死我了!这年头的富婆、千金大小姐,怎么都被这种不走心的套路骗得团团转啊?真的好蠢耶!”

  柯南和和叶看到屏幕里毫不知情的自己,也忍不住抽了抽嘴角。

  他们简直是在不断踩雷啊,还在花田警官的底线处不断蹦迪。

  降谷扶额。说实话,如果他们是外人,还是以旁观者的视角来看的话,确实搞笑的。但作为局中人…虽然也很好笑,但他实在是不想这样被冤枉扣锅啊!

  还有松田这个混蛋!都笑得抽气了,你有本事把掩住嘴巴的手放下来光明正大地笑啊!

花田完全不想知道此刻坐在她对面的安室透的表情。

大小姐果然满口都是‘我是自愿的’了。

【“是我自己想要给你花的!给自己喜欢的人花钱有什么错呢!”美艳女人急切地说道,她紧紧握住花田早春奈的手:“我才不管别人怎么想呢!这个世界上只有早春奈能理解我!”】

  毛利小五郎抬头专心研究演播厅的天花板,不知该庆幸自己不在现场不必被社死的花田警官迁怒还是遗憾自己没能目睹这等世纪名场面。

  不过想想还是算了,他可不希望名场面变成冥场面。他一点都不想亲自验证花田警官的武力值。现在的女人真是一个比一个暴力,不管是英理还是小兰,呜呜呜,他好苦。

服部平次还在兴致勃勃地吐槽:“说什么给自己喜欢的人花钱,这又摸手又摸腿的……啧啧啧,肮脏的大人!”说着他突然看向花田早春奈说道:“这种已经算是钱色交易了吧……要是那两个家伙是公务员,应该会被逮捕了吧?你说是吗花田警官?”

  服部此刻非常希望座位底下能够有个洞让他钻进去。

  他还想给自己一个大耳光,让你哪壶不开提哪壶!

  松田终于忍不住噗哧一声哈哈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真是的,我当初竟然不在现场,哈哈哈哈!可真是……大阪的小哥,你可真是大胆啊,我真佩服你。”

  平次:我谢谢你啊,大可不必。

  降谷:幸好你没来,不然简直是火上烧油。我可不想让你看到…

  降谷顿住,脸色一阵空白。如果这个屏幕是以花田的视角的话,那接下来该不会播放自己和花田当时………到时候我真的不会被这帮警视厅的人给押进审讯室吗?

“……”肮脏的大人·养鱼的公务员·花田早春奈露出微笑:“这个只能算是私德问题,除非是用钱色非法获取职位,要不然是不会被逮捕的哦?服部君的父亲是大阪府警部长,应该很清楚吧?”

 “因为我爸周围的都是些认真敬业的家伙,从未听过类似的情况。所以才问问花田警官嘛!”

  和叶现在简直是一脸同情地看着平次了:“平次,你短时间内还是不要去东京了,以后见到花田警官还是绕道走吧。”

  要不是清楚知道平次大大咧咧的性格,真的很容易让人误会他就是在内涵人家不敬业做海王啊!

  平次觉得自己真冤,就是有一百张嘴也说不清了。他哪里知道自己误打误撞竟然真的说中了啊?

  不过看到花田警官无意中握紧的拳头,手背上浮现的青筋……他畏缩了。

  他绝对不是害怕,他只是从心罢了!好男不跟女斗,为了不再得罪花田警官,他决定以后还是邀请工藤来大阪游玩就好。

花田显然误会了,瞪向安室透,眼中的怒火简直要具象化了。

因为亲眼目睹过花田早春奈的海王操作,因此刚才也跟着一起尴尬的安室透,此刻简直比窦娥还冤。

  降谷:所以说,服部君你冤个屁,我比你还冤好吗?

  更何况,因为你的关系,我刚刚因为铃声而社死,接下来恐怕十有八九还会因为花田找自己算账而再次社死。

  松田那家伙没落井下石就应该烧高香了,他是不指望能够有人能够帮他说话了。

  降谷零现在只想闭目躺平,为自己接下来被各种各样看‘骚扰犯’的眼神而感到无比心塞。

被气疯了花田早春奈破瓶子破摔:“真遗憾呢,我身边的也是些认真敬业的家伙,所以我对这方面的事也不了解哦?毕竟警察和其他公务员不一样,忙成那个狗样!谁会有空应付那种难缠的女人啊?!”

安室半月眼,内心OS:可不是嘛?你选的女人不但送钱送礼物,还大方地主动提出多人行,甚至还约他一起参加……简直善解人意极了!真是的……明明是一位拥有正义心的家伙,日常却咸鱼到不行;明明讨厌加班每天忙疯了,偏偏还能抽出时间给自己的鱼排了排班表……要是真的觉得忙不过来,你倒是收敛一点啊!

  众人:懂了懂了,你只是在演戏而已,走‘嘴’不走心,我们都明白的。

  降谷叹气,这可真是一个大误会,他决定之后还是好好道歉吧。

  想到之前的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不少人内心真的是笑疯了。脚踩七大洋养鱼,这个戏绝对是过不去了。他们觉得自己回去现实世界之后,大概每一次见到花田警官脑子里都会自动浮现出那些场景和对话…怎么办?到时直接笑出来未免也太过失礼了。果然在心情平静下来之前必须先避开与花田碰面的机会啊…不少人如是想道。

在几人对话的期间,中间餐桌上的男女还继续上演【富婆与小白脸的日常】。

怒火中烧的花田早春奈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她打开脑内频道通知小伙伴们只要能够让他们住嘴,她就帮之他们通过这场考核,让三位小伙伴们郁气一扫而空。

  苍井猛男猛地站地起来,她扯了扯浴衣露出事业线,气势汹汹地往中间的情侣走去。就在她快要抵达目标地点的时候,一阵炸雷响起,餐厅的灯灭了!

  “啊啊啊啊啊——”小兰和园子顿时惊恐地尖叫出声。

  如果只是停电还好,问题是,停电时,外面正是雷雨交加的时候,闪电正好划破天空,照亮了餐厅,有一道黑色的人影悄无声息地站在门口。透过这个超高清的屏幕,他们看到门外站着留了一头长发看不清是男是女的身影,而他的一双眼睛带着血丝死死盯着他们。

  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实在是把毫无心理准备的女高中生给吓得不轻。和叶稍微好一些,毕竟已经经历过了,但重温一次小脸还是有些苍白。

  就算清楚这是当初的凶手做的手脚,但还是好可怕啊!

 “……你们叫什么呢?!”熟悉的大叔声响起,紧接着是房间的灯光重新亮起来。

只见毛利小五郎站在门口正一脸疑惑地看着众人。

  毛利摊手:“但当时确实不是我。”

  他才刚到罢了,可没有站在那里故意吓唬人。

  而他坐在座位上确实也和他们解释过了,也让三位侦探皱眉,怀疑起了门外的黑影到底是谁。

  当然,也有人非常同情苍井猛男,怎么来到这里总是诸事不顺?每一次想要演好自己的人设排出一场大戏,结果总是因为各种意外而被打断,真是太惨太倒霉了。

  这个灵异剧本真的是对他们极度不友好啊。












5500+字数献上,不懂下一次更新会是几时,只能说尽量

很久没有更了,又回去翻了翻,希望遥远的更新没有翻车

评论(136)

热度(3851)

  1. 共1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