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娜

开坑一时爽,填坑想撞墙,一直开坑一直爽
为爱发电,佛系更文
大三忙碌中,勿扰

又是漂亮惹得祸(12):真相公开

  六人一排站得齐齐整整。

  他们再次唱起了熟悉的曲子和调子:“有一首~不祥的预感~”


  何患者摇头:“今天真的投得好不甘心啊。”

  大侦探无所畏惧:“反正之前也有狗头侦探了,我觉得我应该是烟头侦探。我觉得我应该投错了。”

  “请宣布”

  年轻人们顿时起哄,并且极为应景的,极有节奏地拍打着地面迎接答案。

  他们当然紧张,但他们才不要表现出来呢。

  都是一群年轻小伙子,自然不想要在小伙伴们面前跌份儿。

  “明星角色扮演推理游戏《明星大侦探》第三季第十案《又是漂亮惹的祸》中,获得最多指控的嫌疑人到底是谁?现在公开投票结果。”

  他们很仔细留意水镜里五位嫌疑人的表现。

  然后发现…没有发现。

  全都是装的,一副很紧张的样子,根本就看不出来区别嘛。

  撒还特意握紧拳头,嘴角的笑容一副得逞了的样子。

  每一案都是这样,他们才不相信呢!

  “首先公开获得零票的玩家是——

  鬼大妈很自觉地往前站一步,信心满满。

  “——何患者、白患者,恭喜两位患者。”

  欧阳夏:哦豁,这下鬼大妈真的是尴尬了。

  魏无羡:“……谁投给了鬼大妈?”

  不是在撒和蓉直接摇摆不定吗?谁投的票啊?

  太不靠谱了!

  江澄抽了抽嘴角:“难道是侦探?”

  众人忍不住沉默了。

  “还有一位玩家,他就是——鬼大妈。”

  众人这才松了一口气。

  这公布答案的人也太坏了,竟然拖到最后才公布。

  幸好幸好,这一案的玩家们还是靠谱的。

  “恭喜三位玩家,嫌疑暂时解除。”

  撒还以为是自己,答案一出整个人直接懵逼了。

  “居然有人投我?!”


金子轩:“这不是正常吗?你在医院待了那么长的时间,肯定很了解这个医院啊。而且你还定时给院长送煎饼,关系不好太差。”

  就算起杀机的时间短,但也未必想不出来。

  你和蓉其实也没差多少。

  “那么在剩下的两位玩家,撒煎饼、蓉护士当中,究竟谁获得的票数会更多呢?现在公布两位票数。”


  “一位玩家获得三票,另外一位玩家获得四票。”

  众人:“哇。”

  这票数,咬得很紧啊。

  蓝曦臣:“侦探第一轮投了撒,鬼投了撒,蓉也投了撒。”

  究竟是谁三票、谁四票呢?

  “最终获得四票的玩家是——”

  音乐越大紧促

  “——蓉护士。”

  所有人这下都松了一口气。

  蓝忘机:“其他人都投了蓉。”

  这倒是挺不错的,看来大家都有相似的看法。

  所以,侦探的第二轮、撒煎饼、白患者和何患者都投了蓉护士。

  白患者投票时说道:“我觉得使用迷药喷雾这种方式,那个凶手一定和死者非常熟悉,因为他不太会有防范的意识……应该就是你。”

  蓝忘机:“说得有道理。能在面对面时利用喷雾,肯定是死者非常熟悉的人。”

  妻子自然是最熟悉最不防范的人。

  何患者:“我想跟你说,你不要觉得离开了你丈夫你就一无是处,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存在的价值。所以你说的那一点,你不会杀他,因为你杀了他你就没有人生依靠了,我不同意你的说法。我反而觉得做了这样的坏事,人生才真的没有依靠了。”

  一位蓝家女修感慨:“这个何公子……人真好啊。”

  那句每个人都有自己存在的价值,还有最后的感慨,都让他们有一种心灵上的震撼和共鸣。

  就是是女子,就是有多么微不足道,他们都有着自己存在的价值。

  他们不应该像个浮萍或菟丝花一样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更不应该做亏心的事情。

  这样的话,你才是真的堕落,人生跌落谷底,再也爬不起来。

  “请将蓉护士关进笼子。”

  撒欣喜地叫道:“六根金条!”

  得到了何患者的白眼:“他每次都这么演。”

  江澄无语:“真是恶趣味。”

  每次假装自己是凶手得到六根金条有意思吗?

  “如果你们指认成功,投对的玩家将保留你们的金条;侦探若两次均投正确,则可额外再获得一根金条;投错的玩家以及被抓获的真凶请将金条归还。”

  “如果蓉护士不是真正的凶手,那么真正的凶手将获得全部六根金条。”

  众人了然点头。

  看来到了第三季,这个游戏的模式和规则还是没有改变。

  “那么被指控的蓉护士,她真的是杀人的凶手吗?真的是她杀了人吗?”

  “我宣布,各位检举犯人——”


  “——成功!”

  所有人顿时跟着玩家们欢呼出声。

  他们果然猜对了。

  蓝曦臣不禁和何发出异样的感慨:“蓉真是太难玩了。”

  一旦找对了方向来推理,就会怀疑上蓉啊。

  撒煎饼:“我们有什么直接证据没找到吗?”

  蓉护士:“当然有。你明明看见了关键性证据,我当时都快吓死了。”

  所有人都愣住了。

  所以是和关键性证据插肩而过吗?

  众人忍不住扼腕。

  撒之前曾推测出凶手身上也会留下黄色的麻醉的痕迹

  “确实有,护士站边上的那个柜子里面有三套护士服,其中一套是我作案穿着的那个。”


  确实是这个证据啊。

  众人恍然大悟。

  也是,护士站不就是蓉的地盘吗?可惜没有人想过去那边搜查。或者说查得不够仔细,所以和证据错过了。

  蓉:“我想说,我确实有一时冲动,选择了一个过激的行为,可其实有着更多的选择来解决我的问题。我不应该去选择行凶杀人。”

  撒:“家庭暴力,第一次就应该说不,零容忍。”

  蓉决定去自首,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

  “希望那些像我一样,遇到家暴或者虐待孩子的人,不要像我这样。”

  何:“寻求帮助,但是不要容忍。”

  众人若有所思。

  一些前路迷茫的贵女似乎得到了鼓励,眼里多了一丝野心和勇气。她们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

  一些眼里暗淡无光,长袖下藏着青青紫紫的妇女眼里似乎多了一丝不一样的神采。

  若是他们求助,有没有人能够帮她们呢?而不是总有一大堆人说“丈夫打你就是你做得不够好”“家和万事兴,多忍忍”之类的风凉话。

  众人觉得很多谜题还没有解决。

  “这一案投的好不踏实。因为有太多的疑问。”

  “为什么会有两个时间看到同一个人进来?”

  “你们两人的女儿和媳妇儿为什么会长得一样?”

  “厕所为什么在维修?”

  “1月1号为什么所有人都头晕?”

  “医院的后院通向哪?”


“烧了的箱子,钥匙在哪?死者房间的柜门钥匙在哪?”

  “随处可见的一个神秘标志到底是什么?”


  魏无羡打了个寒颤,嘀咕道:“总觉得下一案会很邪门啊。”

  江澄:“这一案蓉是凶手,她该不会下一案就死了吧?”

  金子轩:“她不是现在就去自首了吗?”

  结果没过一会儿蓉就回来了,说天色已晚,决定明天再去自首。

  众人:………你是不要命了吗?

  大小姐,你现在去自首至少能够保住一条命啊!


  本来他们以为完结了,没想到还有后续。

 只见水镜继续播放,他们看到了鬼大妈正在房间里睡着了、撒煎饼正在床上看手机、白患者正在病房内看书、何患者正在VIP诊疗室里闭目养神,整个医院黑暗且静悄悄的。

  众人忍不住吞了吞口水,面面相觑。

  什么情况啊这是?难道这是连续案件?

  突然,一阵好像花瓶碎裂的声音响起。所有人都被惊醒了。


“welcome to paradise loss.

  那首诡异的歌曲再次响起。

  玩家们纷纷从房间里开门出来一探究竟。

  他们说声音好像是从后院传来的。

  “但是后院那个门上是没有把手的。”

  “我们可以从大门绕过去后面看看。”

  所有人都忍不住瑟瑟发抖。

  救命,实在是太可怕了!而且为什么何还没有出来啊?!难道是何遇害了?

  他们看到鬼何白三人紧紧靠在一起出去,加上外面还下着大雾,场景更诡异了。

  他们绕到了后院,听到了何的叫声和敲门声。他好像被锁在了诊疗室里头。

  他们连忙打开后门再撞开何的房门。

  何在这边按摩,然后睡着了。

  鬼:“我刚才九点四十的时候看到蓉来到了这个房间锁了这个门。”

  他们觉得很奇怪,决定去找蓉问问看。

  众人:………怕是问不到了。

  他们觉得蓉十有八九已经死了。

  金子轩:“这一次的侦探还是大吗?”

  其他人耸肩,表示不知道。

  何打开门就被吓得后退尖叫。

  门打开,蓉胸前淌着鲜血,倒在了地上。


  “妈呀,这是活人吧?”

  “太恐怖了,太真实了。”

  水镜就到这里就关闭,似乎是未完待续。

  所有人抽了抽嘴角。摔,不带这样的!

  这不是让他们心痒难耐吗?







评论(40)

热度(64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