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娜

开坑一时爽,填坑想撞墙,一直开坑一直爽
为爱发电,佛系更文
大三忙碌中,勿扰

第八章:韦斯莱式晚餐时间

  在陋居享用晚餐的时光总是一场巨大的骚乱。而在格里莫广场,有十三个来自未来的孩子,以及所有来自过去的人,晚餐时间当然更加混乱。韦斯莱夫人焦躁不安,试图确保每个人都会留下来吃晚饭。疯眼汉试图离开,非常不习惯这种似乎每分钟都在发生的骚乱的场合,但韦斯莱夫人看了他一眼后,他只能缩在椅子上。麦格在被邓布利多施咒遗忘了当晚发生的事后就离开了,并被指示为凤凰社寻找新的会面地点,直到情况得到解决。斯内普很快就跟着她出去了。比尔本来想和芙蓉通信,但在他母亲的眼神下只好作罢。然而,韦斯莱夫人确实打算联络查理,把他介绍给她的孙子们。


  每个人都围着桌子,一边笑着一边传递着美味的食物。韦斯莱夫人做了烤土豆,三只火鸡塞满了豌豆、洋葱和土豆泥,并淋上了红莓酱,两盘烤牛肉淋上了美味的肉汁,一个美味的羊肉馅饼,甜点则是焦糖奶油冻和糖浆馅饼。


  “那么,你们这些家伙都玩什么来打发时间呢?” 乔治问道,他坐在詹姆斯和弗雷德面前、小天狼星旁边。两个大男孩都受到了维克托娃的惩罚,并被安排负责莉莉和莫丽。他们试图让女孩们开口吃下蔬菜,同时一边自己吃着桌上的食物。


  “嗯,” 詹姆斯拖长语气,对弗雷德咧嘴一笑,棕色的眼睛闪烁着光芒。


  “我们是天真无邪的天使,” 弗雷德继续朝他的表弟咧嘴一笑。


  “我们所做的就是更加努力”


  “并且不辜负掠夺者的声誉,” 弗雷德笑着说完。


  “所以哈利告诉了你这件事?” 小天狼星笑着说道。


  “是的,他说了,妈妈很生气。说是他把坏主意灌输进我们的脑海里,无法想象为什么,你说呢?詹姆斯?” 弗雷德问道。


  “一点头绪都没有,” 詹姆斯无辜地说道,让小天狼星哼了一声。    “哈利认识掠夺者?” 乔治问道。


  “嗯,我就是以当中的两个人的名字命名的,” 詹姆斯笑着说道。


  “不可能!小天狼星,你是掠夺者?” 弗雷德和乔治叫道,转身看着小天狼星,弗雷德正在给莫丽喝下南瓜汁。


  “是的,我是,大脚板为你服务。莱姆斯是月亮脸,而詹姆是尖头叉子,”小天狼星对男孩们咧嘴大笑,这是他多年未曾露出的笑容。


  “您,先生,” 弗雷德敬畏地说道。


  “是我们的偶像,” 乔治喘着气说道。


  “好吧,” 弗雷德微笑着说道。


  “你在某些方面超越了掠夺者,” 詹姆斯继续说道。


  "怎么会?" 双胞胎叫道,急切地想知道。


  "怎么会?" 小天狼星非常感兴趣。他认为他和詹姆斯已经赢得了足够多的禁闭,为其他恶作剧者设立了一个极高的标准。


  "你们设法把其中一个防御教授逼疯了,并冲出了霍格沃茨,还为你们即将成立的笑话商店留下了广告,在做这一切的同时,甚至还赢得了皮皮鬼的尊重。" 詹姆斯皱着眉头说道。


  "他们让皮皮鬼尊重他们?我以为他只尊重血人巴罗,那也是因为他害怕他。" 小天狼星一想起皮皮鬼,就龇牙咧嘴。


  "见鬼,那个该死的鬼魂是我们遇到过的最烦人的东西," 弗雷德呻吟道。


  "怎么会?" 乔治好奇地问道。


  "我们搞的每一个该死的恶作剧在他看来都有一个缺陷。他听到我们都在计划什么,然后他就做出这个恶作剧,但最后却还是我们被指责!他总是说我们是在做梦。而且他总是说我们的恶作剧连我们祖父祖母那一辈的一半都不如,好吧,甚至还有詹姆斯和我父亲他们那个时代也比不上,”弗雷德咆哮道。"


  "你可以在他们两个面前使用这种措辞吗?" 弗雷德指着莉莉和莫丽,警惕地问道。


  "哦,是的,亲爱的莉莉,我们在妈咪面前不能说什么?"詹姆斯问。


  "凡是詹姆斯说的,"  莉莉郑重地说道。


  "好姑娘," 詹姆斯拍了拍他妹妹的头。她迅速拂去他的手,用她最为诚恳祈求的眼神看着他。


  "詹姆斯,西弗叔叔呢?" 莉莉问道。


  "嗯,他现在有点不舒服,雨果让他感冒了,所以他回家休息了。 "詹姆斯尴尬地说道。莉莉听到这个答案后点了点头,然后试图切下她的火鸡,却发现仅有一个叉子是不够的。


  小天狼星看着他的教孙女拿着叉子挣扎了一会儿,竭力想把火鸡切开,看着她坚定的表情,小天狼星笑了。詹姆斯和弗雷德正忙着给比他们年长的同行讲他们从皮皮鬼那里听到的故事。他看着莉莉,想起了过去的事情。她看起来很像伊万斯,不是因为她的容貌,而是她的性格,他心想。  他从莉莉惊讶的目光中用手接过盘子,然后把火鸡切开。他把盘子还给了小女孩,小女孩盯着他看了一小会儿,然后破涕为笑。她把火鸡浸泡在蔓越莓酱里,然后开心地大吃起来。


  他现在明白了,为什么鼻涕精不顾韦斯莱夫人的抗议,跑掉了。小时候,小天狼星经常试图告诉詹姆,鼻涕精爱莉莉,但詹姆斯从来都是一笑置之,说斯莱特林不可能爱上麻瓜出生的女人。留意到鼻涕精看到莉莉时的反应,小天狼星瞬间就知道他的猜测是对的。詹姆也认为鼻涕精在他们分院后依然和莉莉混了这么久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但他说这只是一种依恋或荷尔蒙的影响。小天狼星现在知道,这是不一样的。有那么一瞬间,小天狼星几乎是在可怜他多年的敌人,并感到有一丝丝的羡慕。小天狼星从未如此爱过另一个女人,但他把这归因于他的年轻,他的态度,以及在阿兹卡班失去的时光。也许当战争结束后,他会找到自己的真爱。


  "邓布利多教授,我不是很想扫兴,但我们该怎么回去呢?" 一个声音从桌子那头问道,把小天狼星从他的想法中惊醒。这个声音属于多米尼克,她把露西和自己带到到比尔·韦斯莱、邓布利多和韦斯莱先生身边。


  "这是个好问题,说实话,我自己也不太确定," 邓布利多承认道。


  "哦,上帝,当他们发现时,他们会发疯的!" 阿尔叫道,极为担心他父亲的反应。


  "我想我能处理好这个问题。" 邓布利多微笑着说道。他已经看到哈利猛然抬头看了看阿尔,然后因为阿尔的恐惧而脸色微微发白。


  "我是一个严格的家长吗?" 哈利和金妮同时问道。


  "严格?一点也不,但你确实有点过度保护的倾向。基本上,我们做任何伤害自己或彼此的事情,妈妈就会大发雷霆。爸爸通常只是笑笑,然后让妈妈冷静下来。自从詹姆斯进入霍格沃茨以来,他只得到过三次吼叫信,一次来自妈妈,一次来自安吉(安吉丽娜)舅妈,一次来自爸爸。妈妈的那一次是因为他和弗雷德想把城堡变成粉红色以庆祝情人节,但他们用的药水效果太强了,把天文塔的一部分给融化了。他们之所以能逃过一劫,是因为城堡的其他部分都是粉红色的,而且魔咒效果很好,所以教授决定在魔药课上讲授这个。安吉舅妈的那那一封是当他们试图用符咒让所有斯莱特林魁地奇的扫帚飞离斯莱特林队时,但扫帚反而飞向斯莱特林队,差点刺伤三个孩子。爸爸的那封则是詹姆斯和弗雷德差点害死我和罗丝,因为他让我和我们的一个朋友相信,打人柳是女妖的家,当我们跑过去那里时,简直快被吓坏了,我们跑出去,却差点被打人柳给碾死,最后在医疗翼呆了一个星期!爸爸很生气,他气坏了。他说,恶作剧可以很有趣,直到那几乎杀死了你的兄弟和表妹以及他们的朋友。" 阿尔咆哮着,向他的兄弟射出眼刀子。


  "哦,那很好, "哈利弱弱地说道。金妮满脸通红,意识到她的语气简直和她的母亲一模一样。桌子上的其他人都笑得前仰后合,只有韦斯莱夫人在一边啧啧称奇,试图掩饰她的笑容。


  "皮皮鬼发现了当中的缺陷?" 乔治从笑声中回过神来,问道。


  "显然," 詹姆斯干巴巴地说道。


  "我有一个关于如何通知你们父母的想法,但我需要你们的帮助," 邓布利多说道。


  "哦?" 泰迪问道。他一直在向莱姆斯和唐克斯讲述他在霍格沃茨第一年的所有情况。


  "我在想可以使用时间胶囊。我可以把它巧妙地藏在我的办公室里,然后通知肖像,让她在未来时听到这场混乱时指示米勒娃打开它。这样,我们就可以把信息传达给他们。事实上,我的手上已经有一个时间胶囊,而且效果很好。" 邓布利多微笑着说道。


 “时间胶囊?太棒了,麻瓜一直在制造它们,” 赫敏说道,她的眼睛因这个想法而闪闪发光。


  "不完全是,格兰杰小姐。我所说的时间胶囊类似于时间转换器,但它可以作为通往未来的通道。例如,如果我觉得我可能会忘记什么东西,那么我就给自己写一封信,把它放在胶囊里,然后用我的魔杖敲击胶囊,说出我想记住这个东西的日期。然后,在那一天,信就会送到我手上。"邓布利多解释说道。


  "太神奇了!" 罗恩说,"我应该得到一个来记住我的任务!"


  "它们是极其罕见的物品。我所拥有的可以双向使用;我可以在过去和未来与自己联系。然而,与过去的自己联系是困难的。我需要一段过去来连接。这就好比,如果我拿着一个时间转换器去到三个小时后,当我回到我原来的时间,再使用现在的符咒精髓,我就可以给三个小时前的自己发一封信。同时,如果我从未来给自己发送一个物体,使用的是来自未来的精髓,那我就可以和未来的自己交流。这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很少有人尝试过向未来发送东西,尤其是如此遥远的未来,但我一直都很喜欢做实验。" 邓布利多继续说道,他的眼睛闪烁着。


  "如果它不成功呢,教授?" 韦斯莱夫人皱着眉头问道。


  "这是我们必须承担的风险,"邓布利多的话语听起来丝毫没有为这个想法感到不安。


  "哦!你打算把过去的东西送给未来的人吗?" 赫敏微笑着问道。


  "没错,格兰杰小姐,如果我们是在霍格沃茨,我会为你加上15分!" 邓布利多对这个年轻的女孩笑了笑,她为这一认可而自豪地红了脸。


  "太好了,赫敏真的很聪明,我现在可以吃点奶油冻了吗?" 罗恩翻着白眼问道。


  "哦,看在上帝的份上,罗恩,在这里,我也不聪明,我只是指出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如果你在图书馆花上一点时间,你也能够做到!" 赫敏气呼呼地喊道,她把奶油冻盘子递给罗恩。


  "只看书不玩耍使小赫敏变成了一个呆板的女孩," 罗恩责备道,给自己上了一些奶油冻。哈利对他的朋友的不机智感到失望,而桌子上的其他人则对罗恩的不圆滑到叹息。罗丝对她的父母翻了个白眼;她已经习惯了这样。


  "我宁愿呆板也不愿意愚笨!" 赫敏叫道,对罗恩的评论感到不快。


  "是啊,没错!是你嫁给了我,而不是克鲁姆,如果有人是呆子,那就是他!" 罗恩叫道,积极地欢呼。


  "我......我......你,这......这不是重点!" 赫敏叫道,脸色涨得通红。


  "别理他,赫敏,他就是个傻瓜," 弗雷德翻了翻白眼。


  "一个为某个女人怜悯他而感到兴奋的傻瓜。" 乔治笑着说道,罗恩的快乐从他的脸上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通红的耳朵和愤怒的皱眉。


  "嘿!那是我的父母!" 罗丝愤怒地喊道。"我要让你知道,妈妈说她嫁给爸爸是出于爱,而不是怜悯或什么的!"


  "哦,真的吗?你是怎么知道的? "乔治问道,盯着这个绝好的机会。


  "是的,亲爱的罗茜,你怎么知道妈妈没有撒谎?" 弗雷德天真地问道,而赫敏和罗恩则脸色通红。


  "因为,她每天早上都亲吻爸爸,而且他们一直在说我爱你,即使我和雨果不应该听,甚至不应该在身边的时候也是如此。妈妈说,她向爸爸抛出了近一年的暗示,好让他向她求婚,然后她又把暗示收回,因为她不希望爸爸向她求婚只是因为她想让他求婚;而应该是他想求婚才行!她也是第一个吻他的人! 我不知道整个故事,但哈利叔叔说那是在决战期间,爸爸说了一些关于拯救家养精灵的话,妈妈真的很高兴,她当场就吻了爸爸!" 罗丝愤愤不平地叫道。


  "一年了!" 乔治笑着说道,他和他的双胞胎一起笑倒了。当罗丝意识到她刚刚对她的父母做了什么时,她的脸红了,她的父母已经变成了明亮的红色。同桌的其他人都在努力把他们的笑容和笑声藏在捂住的手和咳嗽声后面。小天狼星、詹姆斯和弗雷德公然大笑着,而莫丽和莉莉则困惑地看着。
  "嗯,至少我们知道罗恩没有什么变化," 弗雷德笑着说道。


  "我去看看雨果," 赫敏无力地说,推开她的盘子,猛地跑出了房间。


  她不可能更羞愧了。她明白罗丝一直在为她和罗恩辩护,但想到是她先动的手,哦,亲爱的梅林,请帮助她。不过在内心深处,赫敏一直知道她会先下手为强。这在她的身体里是根深蒂固的。罗恩在这方面太笨了,但一年?她甚至不能想象为一个男人等那么久。她和维克多已经有将近两个月没有见面了,她的思想几乎没有留在他身上。然后是明目张胆地秀恩爱。她满脸通红地站在走廊上,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去看雨果。


  "我也要去一个地方," 罗恩羞愧地说道,尽管任何人都能看出他对罗丝的话仍然兴高采烈。


  赫敏已经为他等了一年了。当他走向自己的房间时,他笑得合不拢嘴。赫敏爱他,爱到可以炫耀的程度。赫敏是那一个主动吻他的人,都是因为他支持她愚蠢的S.P.E.W的事情。他忍不住傻傻地笑了起来。他想知道亲吻赫敏会是什么样子,他的想法渐渐飘散了。


  "我告诉过你,她会先下手为强的," 金妮说道,向双胞胎伸出手来。


  他们停止了笑声,并叹了口气。乔治数出了十个西可,把它们递给了妹妹。她对她的兄弟们灿烂地笑了笑,然后欢快地蹦跳着离开了。


  "那么,嗯,你是怎么得到时间转换器的?" 哈利问道,试图把话题从罗恩和赫敏的关系上引开。


  "我也想听听这个,"  维克托娃说,眯起眼睛看着男孩们。


  "嗯,好吧...... " 弗雷德蹩脚地拖着语气,看着詹姆斯。


  "什么是时间转换器?" 莫丽问道,非常困惑地看着弗雷德


  "是恶作剧辅助器,它有另一个名字," 詹姆斯解释说道。


  "恶作剧辅助器?" 罗克珊对她的妹妹和表妹挑了挑眉毛。


  "他们这么叫它是为了让我和莉莉能偷渡它!" 莫丽自豪地叫道。


  "所以你就是这样偷偷摸摸地瞒过妈妈的。" 阿尔嘀咕道。


  "好吧,弗雷德,我想我们不妨说出事实," 詹姆斯说道,弗雷德点了点头。


  "嗯,你看,今年晚些时候发生了一件事," 弗雷德开始说道。


  "而你打破了部里拥有的所有时间转换器------


  "但是,某些家族,如布莱克家族,可能还有马尔福家族------


  "尽管有法规控制和一切--


  "还是拥有一些时间转换器-


  "战后,爸爸在格里莫广场发现了一些...


  "不要问在哪里...


  "我们不知道...


  "但他保留了一些以备不时之需——


  "其余的都被送到魔法部去复制和研究——


  "而且我们可能已经找到了一个——


  "在审判结束后放在了哈利姑父的桌子上——


  "我们把它...


  "因为哈利姑父早上可能不会记得它了," 弗雷德说完,维克托娃的脸色变成了惊人的红。


   “你们这些白痴!你们这些完全无礼的蠢货!我不敢相信你们会这么愚蠢!哈利姑父到底是怎么让你们活了这么多年的,我无法理解!” 维克托娃大叫着,停下来深吸了一口气。


  "别紧张,维克,他们正在缓慢而痛苦地吸取教训。" 泰迪说道,对两位恐惧的男孩假笑。


  "好吧," 维克托娃抱怨道,重新回到她与韦斯莱夫人的谈话中。


  "感谢梅林赐予我们一个泰迪," 詹姆斯嘀咕道,而莉莉开始要求喝更多的果汁。

————————————————————
  斯内普靠在他的扶手椅上。他正喝着茶,思考着今晚的事情。他在茶里掺了一杯镇静剂。在黑魔王的巢穴里度过了可怕的一天之后,他回到了凤凰社,发现了一个长相酷似莉莉的人,她用如此无辜的眼睛注视着他。一个孩子怎么能像她那样爱他,这超出了他的想象。


  当他看着火光在他面前闪烁时,他的心情很复杂。他从未感到如此矛盾。他知道自己会死;邓布利多让他保留了记忆。奇怪的是,他并不悲伤。看透了这一切,他简直是下定决心要死。他已经失去了太多,反而不再关心自己的生命。在某种程度上,当邓布利多告诉他莉莉死了时,他觉得自己的生命已经结束了。也许这就是他的问题;他仍然爱着一个幽灵。他经常想,他是否能爱上另一个女人,但是,在内心深处,他知道他不能。莉莉一直是他的唯一爱上的女人。


  虽然就个人而言,他永远不会告诉任何一个活人,他很高兴她嫁给了詹姆。看着她脸上幸福的表情,这对他来说已经足够了。他知道如果她嫁给他,她会被悲伤所困扰。她若是知道了他只和食死徒交谈肯定会很难过;他无法想象和一个食死徒结婚对她来说会是什么样子。他曾经去参加了婚礼,窥视他们,本来打算毁掉它。然而,莉莉脸上的表情使他感到羞愧。他只是不能让自己对莉莉做出这种事。就在那时,他意识到他会永远爱她。


  此后,西弗勒斯被摧毁了。当黑魔王继续执行要杀死莉莉儿子的计划时,他惊呆了。他知道莉莉永远不会被幸免。他仍然记得邓布利多带来这个消息时的表情。他还能听到邓布利多告诉他莉莉已经死了。而现在一个‘新的莉莉’在他所有的旧伤疤上打转。可怕的是,如果她让他在没有魔杖的情况下跳下悬崖,他可能会真的跳下去。他愿意为莉莉做任何事,尽管这个小莉莉也是波特家的人,但他知道这不会阻止他。她太像莉莉·伊万斯了,她的天真无邪的信任,以及她说话的方式,就像莉莉·伊万斯活着的时候。他需要离开。他只是不能让自己难堪,不能让世界知道。至少现在还不行。他将持续按照自己的原计划来做事。

————————————————————

  邓布利多深夜回到办公室已然是筋疲力尽。他靠在椅子上,开始写一封措辞谨慎的信。维克托娃给了他一条她母亲在她出生时送给她的项链作为证据。那是一条漂亮的银色链子,上面镶嵌着一颗心形的小蓝宝石。蓝宝石被压入银色背衬,将其固定到位。当然,那是妖精做的,而且很精致,但也很结实,就像那个女孩一样。想到那些孩子们他忍不住笑了笑。


  邓布利多写完信,把它放在时间胶囊里,然后施了咒语。他确信米勒娃会对此感到震惊。然后,他将时间胶囊放在一个架子上,上面放着前任校长以前的小饰品。胶囊会发出明亮的红色,直到米勒娃打开它。他确信她会没事的。


  想到未来的幸福生活,邓布利多对自己笑了笑,但一想到那些将要死去的人,他就不禁苦笑起来。他在脑子里咒骂着汤姆·里德尔,这不是第一次,他希望自己能为这个男孩做些什么,以某种方式改变他。然而,他很高兴知道他的预感是正确的。他叹了口气,去休息了。明天将会是忙碌的一天。










*通信了,很快未来崩溃的父母们就会知道了,然后多两章左右就是吼叫信三连(默哀)

*直到我答辩(7月4号)前,我都会专注更新明侦观影和这篇翻译,我很抱歉,但这对我来说是相对合适的选择

评论(7)

热度(62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