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娜

开坑一时爽,填坑想撞墙,一直开坑一直爽
为爱发电,佛系更文
大三忙碌中,勿扰

第十三章:第二个夜晚

  随着斯科皮的到来,格里莫广场的饭后甜点变得非常安静。几乎所有过去的人都忙着盯着这个男孩,试图弄清楚他到底是怎么回事。比马尔福的出现更奇怪的是,大多数来自未来的孩子都喜欢这个马尔福。事实上,阿不思和斯科皮似乎和哈利和罗恩一样亲密。


  "那么,斯科尔(Scor),你到底为什么选择到这里?" 阿尔问道,对于此刻围绕着他的紧张氛围浑然不觉。


  "你知道我有多无聊吗?" 斯科皮眉毛一挑问道。


  "没那么糟糕,毕竟你的祖父从去年起就不再来拜访你了。" 阿尔对他的朋友翻了翻白眼。


  "等等,老卢修斯讨厌他的亲孙子?" 韦斯莱先生问道,对卢修斯的行为感到惊讶。


  "他讨厌大多数东西,韦斯莱先生," 斯科皮斯耸耸肩说道。


  "你做了什么才上了他的黑名单?" 小天狼星带着阴险的笑容问道,他斜靠在桌子对面想听得更清楚。


  "倒不如说是我究竟不能做什么才能让他满意," 斯科皮扮了个鬼脸说道。


  "他只是个脾气暴躁的老头而已,斯科尔。" 罗丝终于缓下了怒火说道。


  "敏感的话题吗?" 小天狼星问道。


  "不是的。我是马尔福这个姓氏的耻辱,你看。我不仅不喜欢和高尔这样的巨怪交往,而且我也没有做过什么‘正事’。我没有兴趣去了解战争,以及为什么麻瓜是肮脏龌龊的。我还结识了一个韦斯莱和一个波特,尽管我最后进了斯莱特林学院,但显然我的蛇友们(snake friends)都是一群低能儿和无名小卒,也就是说他们并不是前食死徒的孩子,甚至不是著名的纯血统家族的孩子。不,他们都只是普通巫师家庭的孩子。我并不会使用我的礼仪,好吧,至少在他身边我从不使用,而我也不太希望他教我如何表现得像一名合格莱特林。我真的不想和魔法部有任何关系,我也没有教养,否则我会把头发梳理得一丝不苟,并去舔我祖父的靴子。" 斯科皮的声音里有着一丝怒气。


  "听起来像我的童年," 小天狼星做了个鬼脸说道。"至少你的父母喜欢你,我打赌纳西莎对你很满意。"


  “是啊,祖母很爱我,她愿意为我弯下腰来并转变想法。但她是不会离开祖父的,尽管他们在一起并不开心,所以她经常很痛苦。她大部分时间都会过来陪着我。父亲也很好。我的意思是,他爱我并愿意接受我的一切,但他曾经受了很多苦,所以他并不是很健谈,如果你明白我的意思的话。大多数时候,他都会选择一个人独处;母亲,她很可爱,是一个非常棒的人,但你总不能花这么多时间陪在你妈妈身边,” 斯科皮说道。


  “至少比我幸运,我尽可能地花更多时间远离我的母亲,” 小天狼星朝画像上的方向点点头。


  “再说了,你的父母是伟大的,斯科尔,当然你爷爷是个混蛋,但是,显然我们并不在意这个,” 阿尔说道。


  “注意措辞, 阿尔,” 罗丝一边在盘子里放了一些布丁,一边心不在焉地说道。


  “哎呀,够了,别再说这些令人感到郁闷的废话了,你们都在这里都干了些什么?” 斯科皮斯问道,并疯狂地笑着。


  “没什么,我们昨天才来到这里,” 阿尔说道。


  “真可惜,你可是我最好的朋友,” 斯科皮摇摇头说道。


  “哦,闭嘴。我们不被允许出门,” 阿尔瞪着他的朋友说道。


  “为什么不?” 斯科皮抱怨道。


  “因为这个时间点实在是太棒了,这房子外面有着一群食死徒和伏地魔,” 阿尔瞪着他的朋友说道。


  “不知道 old Voldy 是否介意教会我飞翔,” 斯科皮若有所思地说道。


  “他会飞?” 罗恩睁大眼睛问道。


  “哦,也许他还没有学会那种技巧,” 斯科皮说道。


  “该死的,我也想飞行,” 阿尔撅着嘴说道。


  “注意措辞,阿尔,” 金妮斥责道,瞪着她的哥哥们和哈利作为教坏他的人。


  “对不起妈妈,” 阿尔红着脸说道。


  “另外,你到底打算怎么让伏地魔教你飞行?” 露西对着两人微笑问道。


  "这些细节,我们会找到他的踪迹之后再解决这个问题。" 斯科皮挥手就想要转开这个话题。


  "真的是最好的计划,边走边想," 阿尔真诚地说道。这时,罗丝拍了拍两人的头。


  "噢,对不起,罗丝,我们的意思是说会让你提前几个月弄清楚所有的细节的。" 斯科皮翻着白眼说道。


  "白痴," 罗丝说道,又抽了斯科皮一巴掌。


  "不管怎样,我在想,赫敏说你们可以去对角巷。我觉得明天,我可以带着你们一群人和唐克斯去对角巷逛逛。" 比尔说道,对他们身上明显的热情微微一笑。


  "也许小天狼星也可以去," 露西说道,看到这个人脸上不耐烦的神情。


  "真的吗?" 小天狼星问道,他的眼睛睁得大大的。


  "我们必须把你的阿尼玛格斯形状稍微改变一下,也许把你的毛发染成金褐色,诸如此类。邓布利多已经宣布过了。你没听到西弗勒斯说允许你出去吗?" 韦斯莱夫人说道,对小天狼星笑了笑。


   "谁会听鼻涕精的话?我等不及要离开这里了!" 小天狼星咧嘴大笑。


  "谁要和我们一起去?"比尔问。


  "我," 路易斯说道,他伸长了四肢,他伸手要吃第四份布丁和蛋糕。


  "露西,路易斯,雨果," 维克托娃说道,仔细看了看这群人,"我想还有阿不思。"


  "嘿!为什么我们不能自己决定?" 詹姆斯撅着嘴问道。


  "因为,你、弗雷德、斯科皮、路易斯还有孩子们都相当棘手,需要相应的授权才能够离开我们的视线。" 多米尼克翻着白眼说道。


  "另外,露西可以对路易斯进行一定程度的控制,而其余的人一般都是较为冷静的人,所以这将是最容易磨合的一组。" 泰迪点头说道。


  "我相当棘手,哦,你伤害了我,妮基 (Nikki)。" 斯科皮斯说道,朝她眨了眨眼睛。


  "别叫我妮基," 多米尼克瞪着眼睛说道。


  "对-哦,妮珂琳(Nicoline)," 斯科皮斯点头说道。


  "马尔福的孩子简直疯了," 罗恩小声地对哈利说道,哈利点点头,睁大眼睛看着多米尼克对斯科皮大喊大叫,因为他搞乱了她完美好听的名字。


  那天晚上,斯科皮在向韦斯莱夫人保证她不需要为他加热第四盘食物后,步履蹒跚地走进了弗雷德和乔治的房间,阿不思·波特和雨果·韦斯莱紧随其后。詹姆斯和弗雷德被安排在哈利和罗恩的房间,还有路易斯。维克托娃、多米尼克、露西和罗克珊她们自己的房间。罗丝、莫丽、莉莉、赫敏和金妮则住在一起。泰迪决定,他要和其余的成年人呆在一起,并好好谈谈。


  "那么,你叫斯科皮是吗?" 弗雷德问道,靠在床上。乔治在他身边坐下来,翘起二郎腿,饶有兴趣地看着这个小男孩。


  "这是我的名字," 斯科皮点点头。


  "你是个恶作剧爱好者吗?" 乔治问道,对这个男孩挑了挑眉。


  "恶作剧?这我可不太擅长。我更喜欢用婉转的方式让詹姆斯和弗雷德出丑," 斯科皮说道,咧嘴一笑。


  "还有就是去进行一些荒谬的冒险行动," 阿尔说道,和斯科皮在另一张床上坐下来。雨果睁大眼睛看着他们。


  "来和你的叔叔们坐在一起吧,雨果。" 乔治他注意到他的侄子性格内向。小男孩慢慢走过去,乔治把雨果拉到他的腿上。


  "你呢,雨果,是不是恶作剧爱好者?"弗雷德问道,欣赏着小男孩的羞涩。   


 "妈妈说恶作剧是不好的,但我喜欢它们,它们很有趣," 雨果说道,"但我不像莫丽和莉莉那样经常恶作剧。她们总是给我惹麻烦,因为她们想做一些有趣的事情。我不喜欢惹麻烦,因为那样妈妈会非常生气,而且她很可怕。但爸爸通常会在之后送我巧克力青蛙。"


  "所以罗恩有着他的优先选择," 乔治点头说道。


  "拜托,罗恩舅舅只是喜欢看别人被取笑。" 阿尔向两人点了点头说道。


  "那么,罗恩是如何同意他的宝贝女儿与他的宿敌的孩子交朋友的呢?" 弗雷德问道。


  "他没有。他只是顺其自然,屈服了,因为如果他不这样做,韦斯莱夫人(指赫敏)会杀了他。更何况,他非常疼爱罗丝。她只需要对他眨眨眼,他就会给她买下整个世界。" 斯科皮摇了摇头说道。


  "现在,如果斯科皮做了傻事,比如...好吧,我不知道,比如与罗丝约会?那么他就会慢慢地、痛苦地死在罗恩舅舅的手里,可能还有詹姆斯和弗雷德的帮忙。好在,他和罗丝只是朋友。" 阿尔瞪了一眼斯科皮。


  "那是该死的迷情剂的问题!我怎么会知道某个四年级的白痴为了与她的梦中情人约会而下药呢?"斯科皮质问道,直接瞪着他的朋友。


  "发生了什么事?" 双胞胎咧嘴一笑问道。


  "其实是有一个女孩一直在达米安·伍德(Damian·Wood)身边跟随着,他是格兰芬多魁地奇队的队长兼守门员,导致达米安越来越恼火,尤其是他一直在私下里训练我,并不想让任何人知道,否则他们会试图偷窥我们的训练课程。她因此误以为他在和别人约会,而且越来越烦烦人。那个女孩非常嫉妒,因为他没有给她一个直接的答案,所以她给了达米安一盒麻瓜生产的巧克力,里面混入了能够让他痴迷于见到的第一个女孩的迷情剂,希望能够让他爱上她。但是达米安把盒子交给了我,而我正巧忘了那一天是斯科皮的生日,所以我把巧克力给了他,因为我没有给他买礼物。" 阿尔咧嘴笑着说道。


  "长话短说,我把它们吃了。" 斯科皮瞪着阿尔。


  "是的,然后呢?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双胞胎问道,雨果在两组人之间来回晃动着脑袋。


  "他吃下了巧克力,然后罗丝来到了我们的基地藏身处尖叫棚屋,想把他的礼物送给斯科皮,这件事就这样发生了。在接下来的一周里,斯科皮在霍格沃茨到处追着罗丝,宣扬他对她的爱意。他为她写了二十八首诗和三首情歌。他在大礼堂吟唱了其中的九首诗。他恳求罗丝做他的女朋友,当时没有人知道他中了迷情剂,因为巧克力被遗忘在了尖叫棚屋里。我当时对斯科皮的行为感到震惊,而罗丝对他感到困惑和害怕。然后詹姆斯给罗恩舅舅写信,因为他觉得这很有趣,罗恩舅舅果然发火了,和马尔福先生一起来到霍格沃茨,马尔福先生也收到来自扎比尼的关怀信,两人都准备好要找到斯科皮,一个要杀了他,另一个想让他清醒过来。结果来到霍格沃茨之后,他们就看到斯科皮单膝跪地,手里拿着一朵玫瑰花,在礼堂大厅的中央,大声向罗丝求婚,然后迷情剂就在那一刻失效了。" 阿尔说完后突然突然大笑起来。


  "这并不好笑!想象一下,在经历了天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的一个星期后,你清醒过来发现了自己正跪在地上,手里拿着一朵玫瑰,一枚戒指,而你最好的朋友看着你的眼神就好像你长了三个脑袋。然后,你还看到你的爸爸晕倒了,而你最好的朋友的爸爸看起来就像他要犯心脏病了!" 斯科皮喊道,脸庞成了明亮的粉红色。


  "这很好笑!特别是当你刚站起来时说:‘好吧,日安,罗丝,我的父亲似乎正处于昏迷状态,来,拿着这个’,然后你把玫瑰花和戒指递给她,去试图唤醒你父亲,而罗恩舅舅已经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不着边际地说着一些听不懂的话,喋喋不休。" 阿尔笑得发抖,双胞胎也跟着笑了。


  "太棒了!" 乔治说道,他也笑了起来。


  "然后发生了什么?" 弗雷德在恢复平静后问道。


  "罗恩舅舅开始大喊大叫,说绝对不允许罗丝结婚,也不允许她约会,然后斯科皮就转过身来问道,‘她要结婚了?我可以做伴郎吗?’ " 阿尔仍然笑着说道。


  “然后,罗丝真的很生气,她开始咆哮我整个该死的一周都在向她求婚!她大喊你到底怎么了?我当时真的很困惑。然后,阿尔和罗丝补充了我一个星期的所作所为、我爸爸和罗恩舅舅打听了那一个星期的行为举止后,又发现了巧克力,知道了里面混入了迷情剂,并意识到这是乔治叔叔的产品之一,所以爸爸和韦斯莱先生最后对着你(乔治)大喊大叫,喊得喉咙都嘶哑了,因为你的产品导致的后果差点杀了他们,” 斯科皮对着回忆咧嘴一笑说道。


  “太棒了,我们应该往这个方向努力研究,” 弗雷德说道。


  “很高兴为您服务,” 斯科皮嘲弄地敬了个礼。


————————————————————


  与此同时,在罗恩和哈利的房间里,路易斯、詹姆斯、弗雷德、哈利和罗恩都围坐在房间里。罗恩似乎沉浸在他自己的快乐世界里面,而哈利则带着困惑和轻微的兴致注视着詹姆斯。


  "那么,嗯,你们平常喜欢做什么呢?" 哈利首先打破了沉默问道。


  "恶作剧," 弗雷德和詹姆斯邪恶地笑着说道。


  "女人," 路易斯说道,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


  "这一点我们注意到了。" 罗恩瞪了一眼路易斯说道。


  "那么,我们是什么样的人呢,你知道的,在未来?" 哈利问道,希望在罗恩开始之前化解他的怒气。


  "嗯,罗恩叔叔往往是非常有趣和放松的,除非一个与罗丝没有关系的男孩待在她身边。然后他就会变得非常紧张,表现得非常僵硬。他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才对斯科皮放松下来。在克鲁姆身边,他甚至花了更长时间才放松下来。" 弗雷德笑着说道。


  "而爸爸是很冷静的。他通常挺喜欢我们的恶作剧,但如果我们伤害到任何人,他就会生气。他忙碌于工作,而且必须变得非常强硬,考虑到他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傲罗和魔法部部长的顾问,更不用说他是整个巫师世界的救世主的这件事情了。" 詹姆斯说道。


  "等等,克鲁姆?他为什么会来?" 罗恩的耳朵微红问道。


  "他对这件事还是很敏感," 弗雷德对詹姆斯'小声'说道。


  "所以我猜罗恩和克鲁姆的关系在未来也不会有什么改善?" 哈利忍笑说道。


  "不是的," 路易斯翻着白眼说道。


  "他是个混蛋," 罗恩总结道,好像这就解决了问题。


  "如果这句话能够帮到你,他的儿子比罗丝大了五岁,所以我怀疑他是否真的把她当成了妹妹。" 詹姆斯说道。


  "嗯,我很确定他在和露西约会," 路易斯说道。


  "等等,露西有男朋友了?" 詹姆斯叫道,他的眼睛都快凸出来了。


  "你怎么知道?" 弗雷德问道。


  "克鲁姆的儿子在和珀西的女儿约会? "罗恩问道,对没有克鲁姆接近他的小女儿这一事实松了一口气。


  "我不确定他们是否在约会,但我知道他喜欢她,因为他一直在德姆斯特朗给她写信。露西说他只是个笔友,但如果他只是想做笔友,那我就是个鹰头马身有翼兽了。" 路易斯认真地说道。


  "哦,珀西叔叔会喜欢这样的," 弗雷德哼了一声道。


  "珀西是个保护过度的爸爸吗?" 哈利问道。


  "保护过度?是的。但是,事实上露西以前只约会过两次,甚至从未真正吻过一个男人,因为她超级害羞和安静。所以,如果露西想要认真发展一段关系,就会完全打乱珀西叔叔的正常生活," 路易斯苦笑着说道。


  "只要南瓜头的孩子离我的孩子远一点,我就不在乎。" 罗恩说道,向后一扑,靠在床上。


    "好样的,罗恩叔叔," 弗雷德对他叔叔笑着说道。


————————————————————


  年轻的女孩们坐在床上,用敬畏的眼光看着她们未来的母亲。罗丝看着她母亲整理着她的书本,并自豪地指出她有许多与她母亲相似的书。莉莉和莫丽已经开始和她们的毛绒玩具玩起了游戏,金妮自豪地看着她们。赫敏正在清理她的书,以便为新来的女孩们腾出更大的空间。


  "那么,未来是什么样的?" 金妮问道。


  "那是个好地方," 罗丝对她的姑妈笑了笑。


  "我在未来做什么?" 赫敏问道,走到罗丝身边坐下。


  "你与家养精灵和其他神奇的生物一起工作,为他们争取权利。" 罗丝笑着说道。


  "真的?" 赫敏的眼睛亮了起来。


  "那我呢?" 金妮问道,她的眼睛里充满了不确定。


  "你毕业后加入霍利黑德哈比队成为追求手,但后来你一怀孕就退役了,成了《唱唱反调》体育版的记者," 罗丝说。(*原著金妮是《预言家日报》的魁地奇资深记者)


  "《唱唱反调》?" 赫敏眉毛一挑问道,因为她想到了那本垃圾杂志。


  "它不再是垃圾了,在战争期间,《预言家日报》被魔法部控制了,所以谢诺菲留斯·洛夫古德利用这个刊物开始发表真相。" 罗丝说道。


  "哇," 金妮说道,她的眼睛为她朋友的父亲的勇敢而睁大。


  "战后,卢娜阿姨接手了《唱唱反调》,她一直是总编辑," 罗丝点头说道。


  "卢娜结婚了吗?" 金妮问道。


  "是的。她在战后嫁给了迪安·托马斯。他负责《唱唱反调》的艺术部分,以及整体的艺术设计,还有那种东西。她仍然相信这她的那些荒谬的生物的存在,而他对此也无所谓。他甚至陪着她和她父亲去寻找它们。" 罗丝说道,看着赫敏和金妮脸上震惊的表情,她咯咯笑了起来。(*原著卢娜战后成为一个神奇动物学家,并最终嫁给罗夫·斯卡曼德。)


  "迪安·托马斯?" 金妮震惊地叫道。


  "真的吗?他们是怎么走到一起的?" 赫敏的眼睛瞪得大大的问道。


  "嗯,他们在战争期间走到了一起,在一些不好的事情发生后。芙蓉婶婶一直都在帮助鼓励他们,而他们留在她的家是为了得到保护。当时迪安叔叔因为是麻瓜出身而被追杀,卢娜阿姨则是因为他们想通过绑架她来控制她爸爸的杂志让他闭嘴。幸亏爸爸和妈妈以及哈利叔叔找到了他们,把他们带到了芙蓉婶婶那里。" 罗丝解释道。


  "哇,我从来没有预料过这种情况,从来没有, " 金妮说道,她的眼睛仍然睁得很大。


  "他们有一对双胞胎儿子,洛肯和莱桑德(Lorcan and Lysander),他们比莉莉、莫丽和雨果大了一岁。洛肯很像卢娜阿姨,但莱桑德更像迪恩叔叔。他喜欢艺术性的东西,而且他有点疯狂,但他真的很可爱。洛肯喜欢魁地奇和一种叫足球的麻瓜运动,据说是从迪安叔叔那里遗传得来的。" 罗丝说道。


  "等我长大了,我要嫁给桑德," 莫丽听到这个话题,顿时兴奋起来。


  "真的吗?" 赫敏甜甜地说道,她的脑子到还在想着迪安的婚姻。


  "嗯哼,他答应了。而且莉莉要和洛里(Lory, 洛肯的小名)结婚,我们会买一个大房子,我们可以一起住在那里。如果洛里和桑德有一个妹妹,她会嫁给雨果,这样他们也可以和我们住在一起。" 莫丽说道。


  "我喜欢洛里,他很好。洛里真的很擅长魁地奇。他答应教我的!他说他能把球打得很高。他说他能在扫帚上飞得很高,而且他以前还摸过云呢!" 莉莉感叹道,对她母亲满脸笑容。


  “但你不能告诉弗雷迪(Freddie,弗雷德)和杰米 (Jamie,詹姆斯),他们现在还不想我们结婚,所以这是个秘密,” 莫丽说道,她的眼睛里充满了恐惧。


  “好吧,我们不会对任何人说的,” 赫敏郑重地说道,罗茜咽回了她的窃笑。


  两个小女孩又开始玩了起来,没有意识到他们的母亲和婶婶/姑姑脸上的震惊。两个女人都看着罗丝,好像在要求一个解释。


  “洛里和桑德,还有莉莉、莫丽和雨果大部分时间都是一起在波特庄园度过的。弗雷德和詹姆斯真的过度保护了,所以他们一直想把女孩们从男孩那里吓走远离他们,说他们结婚后就不能和对方一起玩了,等等。我不确定到底是谁建议的,但洛里和桑德告诉莉莉和莫丽,他们长大后要住在一起,而她们的妻子也是。之后,莉莉和莫丽就决定与双胞胎结婚,这样就能够永远在一起了。她们已经把这个决定告诉了家里的每一个女性成员。" 罗丝的眼睛里闪烁着愉悦的光芒。


  "嗯,这很好," 金妮笑着说道。


  "千万不能告诉哈利姑父、詹姆斯或者弗雷德,他们会心脏病发作的。" 罗丝说道。


  “哦,我们不会的,” 赫敏说道,对小女孩的天真无邪微微一笑。


  “所以双胞胎(卢娜家的)知道她们的婚事安排吗?” 金妮问道。


  “一点头绪都没有,” 罗丝对金妮微笑着说道。
















*都是一群好孩子啊,可以注意到的是,哈利他们是很紧张的,因为他们不知道也不确定自己未来是不是一个很好的父母,所以他们很害怕孩子们会畏惧或者厌恶他们

*因为是同人,所以设定是有出入的

评论(8)

热度(48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