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娜

开坑一时爽,填坑想撞墙,一直开坑一直爽
为爱发电,佛系更文
大三忙碌中,勿扰

又是漂亮惹得祸 II(7):第一轮集中推理(上)

何侦探:“目前可以看出这个女生和小白是夫妻关系。”


  “晨和他的小婷是恋人关系。”


  “潘刮痧跟他的哥哥和甄大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所以他或许会因为哥哥的死而对甄大产生杀机。

  “这是目前几个人杀人的原因。”

  蓝曦臣:“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先弄清楚厕所里的那位女死者到底是什么身份。”

  不然这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实在是令人发愁。

  这些嫌疑人和死者简直是疑点重重,太令人吃不消了。

  希望待会儿他们真的可以分享真正有价值的证据线索吧。

  白患者首先说他们在取药处发现了死者的手机。

  “首先我们在小婷的手机内发现了一段录音。”

小婷:“甄大,你!”

甄大:“小婷,既然你执迷不悟,我只能让你开不了口。”

一个声音突然‘咯啦’响起,甄大:“谁在那里?”

蓉护士:“我不会告诉别人你杀了她,我什么都不会说出去的,真的,我发誓我什么都不会说出去的。”

甄大:“你别跑!你跟我走。你放手,你敢抢我的刀。”

  众人神色严肃。

  很明显,这段录音证明了大想要杀小婷,无意间被蓉护士撞破所以大用刀来灭口。最后,小婷也死在了大的手上。

  现在,他们需要找的就是杀害甄大的凶手到底是谁。

  欧阳夏:“所以大害死了撒果子、鬼的父亲、白的家人、蓉护士还有小婷……真是作孽啊。”

  魏了睡解释说他是在问诊台上找到这部手机的,然而那时候手机已经关机了,所以他就拿去了取药处充电,打开手机后发现了这段录音。

  他已经知道是甄大害死了小婷。

  白又说了魏的手机里发现了小婷的心率监测仪,十点十一分时心跳异常应该就是与大见面的时候,而十点十五分心跳就意味着已经死了。

  这一点,魏不可能没有发现。

  金子轩:“为了自己的女友报仇…魏的杀机站得住脚,嫌疑非常大。”

  而且他绝对能够及时发现到小婷的死,然后找出凶手甄大把人给杀了。

  从现场来看,那并不是一场有预谋的谋杀。

  何觉得应该是现场的麻麻麻针才导致小婷的心率异常。

  魏解释道心率监测仪是他出国回来送给小婷的礼物。

  聂怀桑晃了晃扇子:“总觉得不简单…”

  谁会特意买这样的配饰物并且监控自己的女友啊?

  除非魏在这之前就意识到了什么所以提前做好了准备。

  魏也不是个简单的人物啊。

  白展示了小婷和甄大的聊天记录。


  停止什么?大做了什么?

  众人一脸狐疑。

  小婷明显知道着什么与大干的事情的真相,并且不断尝试阻止,所以才会被大警告。

  究竟是什么事情呢?

  两人真的是关系匪浅啊。

  而魏是知道甄大这个人,并且为此吃醋过,质问女朋友甄大到底和她是什么关系。

  江澄:“看来魏对甄大的第一印象肯定不好。”

  杀害女友的新仇加上之前纠缠不清的旧恨,情绪上头搞不好真的能够干出杀人的勾当。

  魏确实从11月开始到12月就知道甄大这个人,并且疑惑女友到底和他是什么关系,但小婷一直都含糊不清不解释。

  白拿出小婷写给他让他赶快离开这个岛的信,问他是几点被打晕的。

  “今天,我上岛之后。晚上九点五十的时候。”

  所以魏今天见过小婷。其实他是跟踪小婷一路坐船来到这个岛上的。可惜小婷转头来看到他就立马把人给打晕了。

  魏无羡若有所思:“看来情况很严峻啊,否则小婷也不会毫不犹豫把人给打晕。”

  小婷虽然没有明说,但或许她潜意识里也是认为自己这一去恐怕就真的走不了吧,才会让自己的男友逃离这里。

  甄大这个人…之前看着幽默搞怪,没想到竟然如此狠辣无情,真可怕。

  他意识模糊前发现小婷前往的方向处有一个指示牌:距离甄漂亮整形医院还有五百米。

  所以当他苏醒后,也就是一小时候十点五十分,才连忙跑过去。

  江厌离感慨:“是一个很关心爱护自己的爱人的人啊。”

  女人最想要的,不就是一个和自己契合相伴的另一半吗?

  白展示了浴室内疑似是小婷临死前留下的悔过书。

  然而两者的字迹很明显不一样,尤其是“的”字。


聂怀桑:“这肯定是甄大伪造的啊!”

  从录音里得知是大杀害了蓉和小婷,所以他为了误导视线,自然伪造了书信还有一切假象,让他们误以为是小婷杀了蓉再自杀的。

  “我觉得魏的杀人动机可能就是他知道自己女朋友的死和大侦探有关。”

  众人点头。他们觉得这个猜测是合理的。

  毕竟他们也是这么认为的。当然,他未必就是凶手,毕竟这才刚刚开始推理呢。

  鬼大妈问了一个重点:“等一下,我有一个问题,所以厕所里的那个人到底是小婷、白的老婆还是你的(何)的女儿呢?”

  三个长相相同的人,实在是太蹊跷了。

  现场顿时一片沉默。

  白想了想,才说道:“是小婷。”

  少年们面面相觑,只觉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尤其是背景乐,还有三人与那个女子的合照在水镜里若隐若现的时候。

  那女的到底是什么情况啊?!

  白:“还有一个就是关于潘拔罐。”


  潘本人:……我叫潘刮痧!

  众人:扑哧!

  真不怪白口误,毕竟这名字确实很拗口。

  白在甄房间的柜子里发现了潘的包,怀疑他今天一直从三点五十就藏在了那个柜子里。

  潘只是很傲娇地哼了一声。

  魏则认为,鉴于柜子里同样有着麻醉针,所以很有可能是有人把潘给麻醉了再锁进柜子里面。

  蓝曦臣:“两个人都说得挺有道理的。”

  尤其是魏,还懂得物尽其用,连带解释了麻醉针的用途。

  潘承认,迷晕他的人是自己的哥哥甄院长。

  甄和他争执的时候想要他离开这座岛,他不愿意,然后甄直接给了他一针再把他拖进柜子里头锁起来了。

  众人:…Hhmm,甄院长这个人,有个性。说不过就直接撸起袖子干,牛!这就叫做瞎逼逼不如直接动手吗?

  鬼:“那你是怎么出来的呢?”

  潘淡定说道:“醒过来以后踹门。”

  众人:……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白说起潘的包包里的笔记本,记录了不少他写给蓉的情话。

  潘承认他确实喜欢蓉,很关心她,但蓉一直都不知情。

  白觉得他的杀人动机或许和蓉有关系。

  温情撇嘴:“看来是单相思啊。真不是男人。”

  呵,想到甄这个家暴的男人,她眯起双眼,手里几根银针反射出寒光。

  不过潘的杀人动机…确实目前并不清晰,还有待探讨。

  白也去了鬼大妈的房间,在那里发现了鬼的手机,里面有一张照片。

  是甄大电脑里的邮件。

  所以鬼是知道了甄大才是害死了她的爸爸的幕后主使。

  鬼承认,她就是利用了出去办私事的那五分钟,十点四十五分去了大的房间,并且发现当时的甄大已经死了。

  众人:?!

  他们和里面的嫌疑人一样惊讶。

  蓝忘机:“声音实在晚上十一点响起,而那个时候他们才发现了蓉和大的尸体。”

  如果鬼没有撒谎,那大就不是十一点被杀害的。难道这是有预谋的?

  魏无羡:“那东西碎裂的声音应该就是凶手特意设计的,为了制造不在场证明?”

  这可真是爆炸性的消息啊。

  鬼在九点半发现何去了VIP诊疗室按摩,蓉九点四十把门给锁上了。

  “后来,蓉护士把我拉到了一旁,她说我今天才知道你父亲的事,我一直都没有机会告诉你,她说她之前有听过她的老公,就是甄院长打电话给一个人说:我已经用了我是小甜甜这个账号发了微博。”

  “我觉得很奇怪,然后我就去了甄的房间偷看他的手机,我就发现给他打电话的这个人就是大侦探。所以我四十五分去了大的房间。”

  当时人已经死了,鬼去看了大的电脑,才确认了这件事情。

  众人听得若有所思,点了点头。

  看来,甄和大说是朋友倒不如说是上下级的关系。所以大确实就是所有事情的幕后主谋。

  至于鬼在这件事情上有没有撒谎…他们偏向于没有。毕竟鬼是第一个提起当时大已经死去的人,她如果在这节骨眼上撒谎可不好蒙混过去。在座的可都是人精啊,如果一不小心识破了,那鬼大妈就是凶手没跑了。

  现在,他们连忙去浏览之前不在场证明里嫌疑人们去办私事的时间,看看有谁是在酒店四十五之前去办私事的。



  蓝忘机看了看他们的证词,皱眉:“白在十点二十分左右去办了私事;撒则是三十五分和五十分分别办了两件私事。”

  魏的话说十点五十分才苏醒,虽然话语中的真实性有待考证;潘的说法模糊不清,尚未知。  

  目前来看,白和撒都挺可疑的,而潘在时间线上的空白需要再询问一下。

  魏认为甄大的死因可以再探讨一下,毕竟时间线上已经很可疑了。

  婷婷应该就是在十点十一分的时候麻醉药起作用了所以心率异常,而十五分是她窒息而死的时间。

  其他人认同点头,再找到更有力的证据支持前,可以暂时同意这个说法。

  聂怀桑:“所以大要杀婷婷的时候被蓉发现,一路追到蓉的房间把人杀死,再把被迷晕的婷婷杀死,伪造书信。”

  末了他感慨:“大挺忙的。”

  连杀两人后自己也被杀,一时不知道该说他罪有应得还是什么。







评论(31)

热度(55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